我是一片小樹葉2

我是一片小樹葉

大家好,我是一片小樹葉,因為我很小,所以大樹媽媽給我取了個名叫“小小”。

春天到了,我和兄弟姐妹一起探出頭來。“哇!外面的世界好美呀!”“是呀,真是太美啦”……我和兄弟們七嘴八舌地討論著。突然,一片葉子大叫:“啊!天上掉蟲子啦!”我們大家都朝那看去,只見一隻小毛毛蟲趴在大樹媽媽的手臂上,正一點一點地向我爬來。他正要咬我時,一隻鳥兒從天而降,那只可惡的蟲子被他一下子抓住了,然後叼走了。

轉眼間,春姑娘被夏哥哥送走了。我和小夥伴們便開始了“瘋長”模式,我一個勁地長大。他們也不落後。我們好像在比賽,看誰長得快。

秋弟弟來了,我們個個都變得黃黃的,像換了一件衣服,一陣讓人感到涼爽的秋風吹來,我抓住風爺爺長長的鬍鬚,離開了樹媽媽,飄向遠方……我正笑著,突然手一滑,掉在了地上。我看了看周圍的樹葉們,慢慢閉上了眼睛……

突然,我醒來,發現我變成了養料,正蓋在一棵樹的身上。我相信以後會有另一個我,我相信另一個嶄新的春天。

(黃留鑫 4年級)

評:想像自然又豐富,樹葉的一生被你寫得真實、美好而浪漫。真是一片滿是希望、令人感動的樹葉!語言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