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回到學校

二十年仿佛白駒過隙,轉瞬即逝。我已經三十多歲了,忽然心中掠過一絲不安分的一念:“現在我的母校——萬方怎么樣了?不會被拆了吧,不行,我得去看個究竟!”隨後,我騎上我心愛的升級版高速紅色暴風機車,“嗖”的一聲,不到三分鐘,我已經從a街區3巷來到了萬方學校的門口。

我剛從機車上下來,幾位在學校門口的巡警走過來圍住了我,其中一個巡警鄭重其事地說:“請出示您的身份證。”我掏出電子身份證,他們仔細檢查了一遍,才讓我進學校。走進學校,聽見的是朗朗的讀書聲,聞見的是甜蜜的花香,映入眼帘的是幾座並排的白色高樓。“哎呀,變化真是大啊。”我邊想邊看。走進以前的小花園,哪裡已不再是枯枝野草,而是綠茵茵的小草,上面撒了一層七彩的小花。草地上還長著幾棵茂密的桂花樹。花園走廊的柱子上爬滿了葫蘆藤,頂上長滿了葫蘆,有紅色的、紫色的、青色的......一打聽,原來是科學家小宇在中的“甜心葫蘆”,這葫蘆裡面灌滿了蜜汁,甜的就像吃蜜一樣!

學校多了個“醫務室”,專門給學生看病。不但不要錢,服務還一級棒!東方的後面有一大片菜地和一塊專門放車的地方。菜地里不像以前種的那么“低級”了。你瞧,有很多果樹和稀有菜種,而且上面接滿了果子呢!真是一個十足的“菜果園”。放車場的腳踏車擺放得很整齊,車後面還有一個黃色的牌子,標明著:“萬方學校#班##的腳踏車”,這樣就不怕對撤了。

前操場被打掃得非常整潔。中間的國旗台除了加上了一圈銀閃閃的圍欄之外,國旗依舊聳立在那裡,一些師生正在練體操。後操場正舉行這一場跑步比賽,非常激烈,甚至沒有人注意到我的到來。我查看了一下名單,咦!?都是學習差的學生!運來,校長怕那些學習不理想的學生長大後沒有事業,便著重把他們放在藝術科目上培養。後操場安了鞦韆,質量很好。旁邊還有一個服務站,為學生提供幫助。也可以用拿那裡的一次性紙杯接水。

在這個學校,就算老師長得再“美若天仙”,文憑再高,只要觸犯了校規,是一定要受處罰的。如果犯了很嚴重的錯誤 ,一律開除,沒有任何理由。那些不招人喜歡,長得並不出眾的的老師。如果工作做得好,都會考慮升職。

我來到一個班級,桌子都是用散發著清香的木頭做的,桌面很平滑,比以前好了很多。窗簾變成了可以遮住任何太讓光的高級窗簾。還有黑板,變成了耐用的電子螢幕黑板,框線也不再像以前一樣會刮傷人了。班級的牆壁上彩繪這一些很有意境的圖案,像翩翩飛舞的蝴蝶、七色的彩虹、映著影子的湖水......班級的門變成了刷卡門,用“電子名片”刷才可進入。門上還設有門鈴,為拜訪者和忘記帶“電子名片”的學生準備的。

學生的校服也變成了一季一套,不再是以前永遠只會是一套校服了。校服的款式變得很可愛,但也不失文靜。女生的校服換成了裙子,男生的校服配上了皮帶。反正怎么看都很漂亮,是一個懂事的學生。

看完了學校,我開心地想:“學校的變化真是大啊^_^。”是呀,時代變了,學校也變了。而十年後的學校真棒啊!我走出校門,騎上車,笑著和母校道了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