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飛之死新說作文賞析

縣公安局局長辦公室內,秦檜正坐在真皮轉椅上眉頭緊鎖,一支只抽了幾口的煙在指間慢慢地燃著。

王秘書推門而入,手中拿了一些舊檔案,見局長臉色不好,忙放下檔案,邊倒茶邊笑嘻嘻地說:“秦局今天怎么不高興,有什麼事能難倒您嗎?”秦檜猛吸一口煙,將菸頭扔進菸灰缸,說:“唉,還不是為了手頭上那件三個月都沒破的案子,上頭催得緊,下面老百姓的話對我也不利,要是再破不了這案子,恐怕我要被革職了。”王秘書說:“我當什麼事呢,找個替死鬼不就行了。”秦檜說:“我也不是沒想過,可是找誰呢?”

“岳飛。”

“岳飛?”

“對,他做人太直了,頭腦不會轉彎,跟局裡有的人初得不太好。並且,他似乎與您也有過節。”王秘書看了看秦檜,見他臉色沒變,繼續說道:“哼,他只不過是個隊長,竟敢跟您過不去,正好藉此機會除掉這個眼中釘。而且拿他作替死鬼,又可以消除老百姓以前對您的誤會,豈不是兩全其美?”

秦檜點點頭,問:“那你認為怎樣才能讓別人相信我呢?”“聽說他的副手王俊很不服他,我們不如……”

(二)

第二天下班,王秘書早早地在公安局門口等王俊。

“嗨,王副隊長。”王俊尋聲望去,見局長面前的紅人―王秘書在叫他,忙跑過去,滿臉笑容地問:“什麼事啊?王秘書。”

“咱們換個地方,有重要的事要你幫忙。”

“好的。”

二人來到距公安局稍遠一點的咖啡屋,各自要了一杯咖啡。王秘書神秘兮兮地說:“聽說你跟岳隊長談不來。”王俊心裡一驚,小心翼翼地說:“您說的是哪裡的話,他是我的上司,我們經常在一起討論案情,怎么會談不來。”王秘書聽了微微一笑,說:“別擔心,我今天找你來就是想讓你幫忙除掉岳飛。”

“除…除掉…岳飛?!”

“對,這也是秦局長的意思。喔,當然,不會要你去做殺人放火的事,只要你把他騙到上次那個案子的案發現場,然後……只要事情成功,少不了你的好處。”

王俊閉上眼睛,身子向後靠了靠。王秘書知道他一時還不敢決定,也不打擾他,只是眯著眼睛看著他。過了一會兒,王俊猛的睜開眼睛,說:“好,我答應你。”王秘書也睜開半閉的眼睛,笑著說:“好,局長果然沒看錯人。來,乾杯,預祝我們合作成功。”

(三)

“岳隊長,上次那個案子有沒有進展?”

“唉,還是毫無頭緒,這罪犯的反偵察能力很強。”岳飛長嘆一聲說。

“不如在去現場看看,或許會有新的發現。”

“你今天很積極嘛,我也正有此意,不如我們一起去?”

王俊聽了,心中又喜又緊張,忙說:“不了,我還要去檔案室查一些資料給秦局長送去。”

“好吧,我一個人去。”

(四)

下午,岳飛獨自一人去了案發現場。現場空無一人,他正仔細地尋找著線索。

“好啊,原來你才是主謀!”

岳飛心中一驚,尋聲望去,見秦局長帶了一隊人在門口,秦局長怒目圓瞪。

“誰,你說誰是主謀?”

“除了你還有誰。”

“秦局長,別開玩笑了,怎么可能是我。”

“誰跟你開玩笑了,你一個人鬼鬼祟祟地在這裡乾什麼,一定是在幫罪犯銷毀痕跡,我說怎么三個月一點線索都沒有,來人,拿下!”

“慢,王俊呢,他能證明我是來找線索的。”

“我怎么知道你是來乾什麼的。”王俊從人縫裡鑽出來,“我一直在檔案室,都沒見過你。”

岳飛頓時明白了,他氣的臉色發青,“你們想陷害我。”他拔出手槍,準備自衛,可是他一把槍如何敵得過十幾把槍。岳飛倒在血泊中。

(五)

兩天后,縣新聞頻道報導:歷時三個多月的案子終於在公安部門的努力下成功偵破,主謀是一直潛伏在公安局裡的岳飛。畫面上,局長秦檜與縣委書記、縣長等人熱烈握手以示慶賀,秦檜並表示今後不會再讓公安局內部出現像岳飛這樣的敗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