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塊橡皮作文賞析

我,一塊不起眼的橡皮,卻給我的小主人帶來了無限的方便(因為小主人寫錯字的時候都會用我改正錯誤)。

雖然我給小主人帶來了方便,但同時也帶來了煩惱,因為我太調皮了。有一次,我的“哥哥姐姐”都出去“工作”了,只剩下我自己孤零零的“躺”在諾大的鉛筆盒裡·,這時,我心裡就蹦出一個念頭:趁著他們不在,偷偷溜出去透透氣,就出去一會兒,他們不會發現的。誰不知道我啊:只要想到了就一定要做。(王婆賣瓜,自賣自誇)

等我“跳”出鉛筆盒時,由不得大吃一驚:教室里的同學比我的兄弟姐妹都多,有的人在全神貫注的讀書;有的在玩剪刀石頭布;有的還趴在別人桌子上說悄悄話呢!

正當我要趁這人少爬上窗台看風景時,突然傳出一聲:“誰看見我的橡皮了?”我定睛一看,竟是小主人在找我呢!我趁著鉛筆盒裡亂糟糟的,一下子鑽進了鉛筆盒裡。當主人看到我時,臉上才露出了滿意的笑容。小主人把我輕輕地捧起來,說:“我可算找到你了!”接著,小主人才謹慎、小心的把我放在鉛筆盒裡。從此以後,我再也不敢出“家門”了。

每當我為主人消除錯誤時,我的身體也慢慢變小,但我還是要為我的主人“服務”。爸爸說過:“我們橡皮本身就是為人類服務的,因為他們人類出現了那么多奇蹟。但願那些人類可以明白我們無私奉獻的苦心。”

假如我是一塊橡皮,我會讓這一切成為現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