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福爾摩斯作文賞析

每當我讀著《福爾摩斯》這本書時,我都是懷著非常崇拜的心情,福爾摩斯的故事我讀了很多很多,故事裡的每一個情節都扣人心弦,讓我感受到自己似乎在故事裡一樣。我讀著讀著,覺得自己的身體輕輕飄飄的,搖身一變,變成了福爾摩斯。

如果我是福爾摩斯,我會解開眼前所有的謎底,把所有的犯罪分子給抓住,讓人們過上健康,安全的生活。我還會從犯罪嫌疑人的嘴裡打聽他們組織的計畫,看看他們下一步計畫是什麼,這樣,就能夠儘快的把他們全部一網打盡。

如果我是福爾摩斯,我會把一天中三分之二的時間用來破案,三分之一的時間用來思考問題。破案時遇到不懂的問題,我會詢問當時發生故事時在場的所有人,從他們那裡了解一些相關的情況,再結合自己的推斷進行思考,這樣,就能夠很快從中找到答案。

如果我是福爾摩斯,我還會學習其他很多知識、如醫學、氣象、地理、機械等等,這樣才能有效地幫助我破案,我會根據被害人流出的血液凝固情況判斷出死者是什麼時候被謀殺的,再根據天氣判斷出當時周圍的環境,最後根據周圍的擺設來判斷出現死者當時的情景,這樣,我的推理就方便多了。

如果我是福爾摩斯,我還會想盡辦法減少犯罪率,不會再讓一個謀殺案件發生,我會用自己的行動阻止他們的計畫,讓犯罪分子的陰謀不會再次得逞,才能讓整個世界變得更加美好,不會再有一個惡勢力發生。

如果我是福爾摩斯,我的美夢就能成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