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食堂阿姨作文800字

在腦海中幻想過太多的假如,有不切實際的,也有即將變為現實的。這一刻正是飯點,我唯一想到的就是,假如我能搖身一變成為食堂阿姨。

想必大多數像我一樣的吃貨都很羨慕在食堂里打飯的阿姨吧,剛做好的飯菜可以自己先嘗一口,再盛進碗裡。根據自己的心情,確定每天的菜譜。想想都是特別美好的事。

假如有一天我真成食堂阿姨了,我會很緊張。面對蜂擁而至的同學們,我最初肯定會有些不知所措。比如一個小小的粗心,學生的飯卡少加了一個小數點或者多加了一個零,傳出去恐怕會成為全校皆知的“手抖阿姨”。還有給學生盛肉時要是帕金森綜合症發作,少夾一塊,導致學生給了差評。唉,真不容易,我得儘量避免這類事情發生。

假如我是食堂阿姨,我會認真對待這份工作。每天起早床是必須的,一定要克服睡懶覺的壞習慣。我還要提前一會兒到班,把食品裝好擺好,讓同學們到食堂後方便食用。當然,這也是出於我對這份工作的熱情和喜愛。我會在食堂排隊處貼上“不要擁擠,請排好隊”的標籤,這也為我的工作而減少了一份壓力。我會組織食堂其他阿姨開設多個視窗,供學生們任意挑選自己喜歡吃的食品。

假如我是食堂阿姨,我還會調配不同口味的飯菜,首先做一個調查報告,調查同學們口味的比重,最後對症下菜,儘量讓同學們吃得開心,對我滿意。並且我也會對食材嚴格把關,確保學生們吃到放心,舒心的健康食品。

假如我是食堂阿姨,我也會私心的對待同學。比如那些有禮貌的同學,我會主動跟他們多炒一根火腿腸或者多加一根雞腿。遇到對我不尊重的,我當然也會有點不耐煩的服務他們。

假如我是食堂阿姨,我炒的菜一定不會用地溝油,我還會每天加點葷,保證讓學生的營養跟上。我也會在炒菜時自己小嘗一口,這簡直就是當食堂阿姨的福利呀!想到這就口水直流。

假如我是食堂阿姨,我要在寒冷的冬天做熱騰騰的火鍋或麻辣燙,在炎熱的夏天做冰鎮的水果,讓學生們覺得食堂的飯菜跟家裡的味道一樣。

假如我是食堂阿姨,我還有好多好多想做的事,想想都是多么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