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遊三國奇遇記作文1000字

我在讀《三國演義》時,扉頁插圖中的小男孩竟然帶著我穿越到了三國時代……

小男孩化身為趙雲(趙子龍):三國時代五虎上將之一,被蜀國劉備賜為“虎威將軍”。我搖身一變成為夏侯輕衣:常山郡守夏侯傑之女,人稱夏侯郡主。

話說夏侯輕衣被追殺,被身懷兩柄護國神劍——倚天劍、青釭劍的趙子龍所救。後來夏侯輕衣跟著趙子龍回了他的營地,發現趙子龍帶領5000將士護送兩柄神劍交於劉備,卻不想被董卓手下的大將——呂布所阻。現在趙子龍只有5000兵馬,而對方卻有百萬大軍。

此次能遇上輕衣是因為他曾去絕命谷找世外高人求來了兩件寶物:毛筆和摺扇。這毛筆相傳由上古神龍之脊骨所制,畫什麼現什麼,但只可畫在千面摺扇上,這摺扇可變幻千種內容,每打開一次扇面均呈現不同畫面,只要將千面摺扇迎著光或風,便可以將神龍筆畫出的內容配合扇面風景立體展現在眼前。但趙子龍卻不想勝之不武,他不要大動干戈屠殺無辜他只要一個幻影——也就是意思一下點到為止——退敵解圍就行了。

輕衣也想助子龍一臂之力,於是她將自己精心馴養多年的那隻信鴿送給趙子龍,子龍並不知道這信鴿也非同一般,它在遭遇危險或得到主人命令時可以瞬間變成它的前世的樣子——巨大的神鳥——鳳凰,這鳳凰一聲長啼,便可以讓方圓千里的鳥獸迅速集結並聽命於它。

趙子龍便一手持龍骨毛筆,一手握住千面摺扇,信鴿立在他披著鎧甲的肩頭,這身打扮乍一看不是常山武將趙子龍,卻似錯穿戰衣的巫師!

趙子龍把麾下5000將士兵分兩路,在夜間對呂布宿營地進行前後夾擊的突襲,只見趙子龍取出龍骨毛筆,反覆打開千面摺扇變幻成電閃雷鳴的雨夜場景,用龍骨毛筆在扇面上畫了一輪紅日,又將神奇的信鴿放飛高空,讓信鴿口銜紅日升空,只見星象奇觀突現:瞬間一隻火鳳凰在紅日雷雨中一聲長鳴,頓時百鳥朝鳳,千獸奔騰,呂布及其部下人仰馬翻嚇了個半死!自然趙子龍大獲全勝。

“滴滴滴滴……”我突然被一陣鳳凰啼鳴般的手機鈴聲驚醒,同時傳來媽媽的叫喚“快起床啦!又做美夢了吧?什麼鳳凰、信鴿、毛筆、摺扇的?說什麼呢!叫你不要睡前躺在床上看書!還看三國演義吶!”原來是南柯一夢!我伸了一個懶腰,大聲對媽媽說:“我還想再穿越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