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本領

一天晚上,修長的眉毛,尖尖的舌頭,明亮的眼睛,扁平的鼻子和小巧玲瓏的耳朵趁小主人睡著的時候,都離開了自己的崗位,聚在一起談論起誰的本領大。

“要說這本領嘛,當然我最大嘍!發言的是眼睛先生,只見他一躍而起,跳到了眾器官的前面,瞪著烏黑髮亮的眼珠,滔滔不絕地說開了,“你瞧,這世界上有那么多的好看的東西。如果沒有我眼睛,小主人怎么看得見公園裡鮮艷的花草和花花綠綠的衣服,她又怎么看得見老師在黑板上寫的字呢?所以,我的本領最大!”舌頭大叔慢悠悠地走了上來,扯開嗓門大聲嚷道:“眼睛老弟,你這話就不對了,其實這本領還是我最大。每當小主人把東西塞到嘴巴里來時,我都能很快地辨別出它是甜是苦還是辣,我的反映最快,比計算機的速度還要快呢!因此……”還不等舌頭說完,急性子的鼻子就開口了:“我本領才叫大呢!第一,我是一個重要的呼吸系統,能夠幫助小主人呼吸空氣。第二,我能夠聞到各種味道。如果主人沒有我就無法活下去。”“就你的本領最大嗎?我看也未必,我耳朵能讓小主人聽到各種美妙的聲音,還能讓她聽到別人說的話,我多有本事啊!”耳朵大媽跺了跺腳,慢吞吞地說道。眉毛小姐也慢悠悠地走上來,輕聲輕氣地說:“只要我把身子拱在一起,大家就知道我生氣了;我彎曲著身體,大家就知道我很高興。有了我,小主人不用說話就能表達出她的思想感情了。”“我的本領大。”“我的本領大!”器官們鬧開了,有的甚至打了起來。

一陣陣喧鬧聲吵醒了正在休息的大腦,他了解了情況後,語重心長地對眾器官們說:“你們生來就是為小主人的生活和學習服務的,你們應該儘自己的能力為小主人服務,而不是在這裡爭論的。構想一下如果小主人失去了耳朵,那她就無法聽到聲音了。你們應該和睦相處,不要互相爭吵,明白了嗎?”器官們聽了大腦的話後,都一聲不響地回到各自的崗位上休息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