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的爭吵作文

文具的爭吵作文(1)

一天,我正在讀書,突然聽到爭吵的聲音。原來是文具們在比誰的功勞大。

扁扁的尺子文雅地先說:“我的功勞最大,因為我可以幫我的小主人寫出水平的字,那你們的功勞是什麼呢?”瘦長的鉛筆說:“有我在就可以讓我的小主人寫出漂亮又美麗的字。”接著白胖胖的橡皮搶著說:“你們的功勞算什麼?要是主人寫錯字還不都讓我來擦。”堅韌的鋼筆張著自己的大嗓門說:“你們的功勞好小啊!到了將來你們都用不著了,還是我最耐用。”過了一會墨水生氣地說:“鋼筆老兄要不是我你連一個字都寫不出來!”精緻的自動筆說:“我不但外觀精美而且十分耐用,還深受小主人的喜愛,你們怎么能比得上我呢?”文具盒裡你一言我一語的整理著……

文具們的爭論吵醒了美麗的玩具盒,玩具盒問清了事情的原委,笑著說:“其實每一種文具都有著自己的用處,但是必須團結起來才能發揮真正的作用!”文具們聽了都羞愧地低下了頭說:“我們以後再也不會不團結了。”

之後,文具盒裡又恢復了往常的了往常的平靜。因為,文具們知道只有團結友愛才能發揮自己最大的作用。

山東濟寧兗州市第一實驗國小三年級:奉舞求凰。文

文具的爭吵作文(2)

文具家族發生了戰爭。

它們每天都爭吵,有一天,橡皮說:“我的本領最大,要是沒有我,人們寫錯了字,那個字就永遠都是錯的了!”

鉛筆說:“我不寫字,你擦什麼?還是我的本領最大。”文具盒說:“我的本領最大,要是沒有我,用什麼裝你們呀?”

書包說:“別吵了!大家都是文具,那就是一家人,那有家人和家人吵架的?”

大家聽了不好意思的低下了頭。

三年級:xuker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