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再相聚

“叮鈴鈴……”一陣討厭的電話鈴聲把我從夢中喚醒。

這幾天忙著幫一家公打官司,都好幾天沒合眼了,難得今天能睡個好覺,卻被電話吵醒。我懶洋洋地去接電話:“你好,請問是誰,有事嗎?”“是我,老同學黃業欣,把我給忘啦?”黃業欣還是老樣子,聲音總是那么好聽,“黃業欣,好久沒見了,你現在好嗎?在哪兒工作,結婚了嗎?……”我一連串問了好多問題,原來懶洋洋的我這時變得興奮起來。她不緊不慢地回答:“我在中山一所大學教音樂,工作挺忙,根本沒時間談朋友。好了,先不說這些,告訴你一個好訊息,明天到廣州太空賓館去參加國小同學聚會。”喔,是真的嗎,我做夢也沒想到我們還能聚會。整個晚上,我又沒睡好覺。

第二天一早,我用摩絲定住流海兒,穿上我最喜愛的那套連衣裙,開著我的“寶馬”直奔太空賓館。來到賓館,只見門口掛著一條橫幅:六(6)班同學聚會。看見好久好久沒見的同學,我的眼淚不禁流了下來。我們彼此互至問候,有的還激動得相互擁抱,每個人都好像有說不完的話、道不盡的喜悅。

“HI,倩穎!”一隻手拍著我的肩膀,我回頭一看,原來是以前比我個子還矮的李媛,可她現在比我還高,她留著男子頭,穿一件運動服。“你現在乾什麼?”她問我。“做律師,你呢?”我問她。她笑著說:“我每天都在和新生命接觸。”喔,原來是婦產科醫生。

“靚女,好久不見,猜猜我是誰?”面前這位衣冠整潔,卻帶有點兒油氣的男同學,我還真的認不出他是誰。見我猶豫不決,知道我認不出他來,他便從衣兜里拿出發黃的畢業照指給我看。天啊面前的他怎么會是姚兆文。他告訴我,當年考不上高中,他很後悔了,經過一年努力,後來終於考上了重點高中。他現在自己開一個婚姻介紹所,很氣派的!

大家談興正濃的時候,班長林宇冊大聲說:“開飯囉!同學們!”那口吻仍不失當年的風采。

“叮”的一聲,桌子慢慢地變大,能容下我們50人就餐。忽然從桌下升上許多食物,我們舉杯吶喊:“為了我們這次二十年的相聚,cheers——!”

“叮鈴鈴……”一個電話把我喚醒。這時我才意識到剛才發生的一切原來是一場夢。我趕緊接電話:“喂,你好!”“倩穎,作文《二十年後再相聚》你寫好了嗎?”我停了停說:“寫好了。”放下電話,我趕緊把剛才的夢寫了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