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本領

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小主人從溫暖的被窩裡爬出來,舒舒服服地打了個哈欠,接著坐在鏡子前面精心地梳頭,鏡子裡出現了一位美若天仙的小女孩——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兩個小巧玲瓏的耳朵和鼻子,別忘了,還有一張櫻桃小嘴……主人說:"我特喜歡這眼睛!”

眼睛聽了,沾沾自喜地說:“你們看,我果然名不虛傳吧?”“哼,這是啥話啊,”鼻子聽後,不服氣地說“我才是主人的心腹,沒了我,你們什麼味兒也聞不到!”聽了這話,耳朵不屑一顧地說:“聞得見,看得著有什麼用啊?我能聽見世界上最美妙的聲音。我,才是至高無上的。”嘴巴火了,火冒三丈地喊到;“我……我才是應該封王,你們真是大逆不道,怎能把我忘了呢?沒了我,主人早就餓死了,哪還有你們的今天,我才是最偉大的!”

這四個傢伙爭得面紅二赤,吵得“飛沙走石”。最後,它們決定去過各自的生活。第二天,眼睛走到了一個綠樹成陰的森林,看見小動物們正在開生日宴會,它走過去想吃燒雞,可是他忽然恍然大悟,想起自己沒嘴巴,就算吃下去也沒香味。開始唱美妙的生日歌了,可是他沒耳朵,聽不見動聽的音樂……同時,耳朵,鼻子,嘴巴也都有了同樣的遭遇——它們自己沒有眼睛,到處東倒西歪。嘴巴吃了垃圾也沒感覺,鼻子聞到香味沒嘴吃,耳朵聽別人罵他,可分不清在哪。他們開始害羞了,都承認自己居功自傲,蠻橫無理。

從此以後,它們過上和睦相處,安居樂業的生活,為主人做出更大貢獻,也徹徹底底的明白了只有團結一致,才能共同把事情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