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夫與蛇

在一個小村莊裡,有一個農夫,他很窮,生活一直不太好。

有一天,農夫從集市上賣完糧食回來,在村口遇見了一條快凍僵了的蛇,那蛇有著青色的花紋,曼妙的身姿,實為優雅。看到農夫,蛇開口道:''好心的農夫,你可不可以救救我,我快要凍死了。“農夫心想:蛇本性殘忍,想當年,我的祖先就因為救了一條凍僵了蛇,結果那條蛇醒了,不但沒有報答我的祖先,反而恩將仇報,傷害了他。蛇如此殘忍,我豈可救也?想到這,農夫便對蛇說:‘’你們蛇一族本性殘忍,我救了你,你一定會恩將仇報,傷害村民。所以你還是自生自滅吧!"蛇聽後,辯解道:我不會那樣做的,我是一條好蛇,自問從沒傷害過人們,求你,救救我,我一定會報答你的。‘’農夫冷笑,堅定的搖了搖頭。蛇嘆了一口氣,在絕望與寒冷中暈了過去。

農夫正想抬腳走開,突然一陣風吹來,一張廣告紙飄到了他的腳下。農夫拾起來,看到了廣告上那醒目的幾個字,禁不住喜笑顏開,,手舞足蹈。忙把凍暈的蛇裝進了一個布袋裡,捆綁好,原路返回了集市。

那廣告上寫著:高價收購蛇皮蛇膽!

初一:穆詩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