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滿分作文400字:一個優秀的同學

我們班有一個很優秀的同學,她不光學習是我們班的第一名,而且在我們班還是經常受表揚的人物,她就是我們班的夏宇,她是一個特別優秀的學生,每年的三好學生非她莫屬,她還很熱愛班集體。

昨天放學的時候,同學們聽到鈴聲,一窩蜂的都出去了,她忽然停下了腳步,我順著她的目光望去,看見教室里非常雜亂,地上還有一大堆同學留下的紙屑。我的好朋友看了看之後,想了想說:“可能是他們著急出去玩,沒來得及掃收拾,我們來收拾吧!”說完,拉著我一起打掃起教室來。我們掃地、擺小桌子、擦黑板,忙得不亦樂乎。

過了一會兒,終於打掃完了。夏宇把垃圾裝在一個袋子裡,和我走出教室,關好門,去扔垃圾。她由於跑得太快,不小心摔倒了。我遠遠地看見她臉上帶者痛苦的表情站了起來,揉了揉膝蓋,堅持把垃圾扔掉,我們才收拾東西回家了。

這就是我們班的優秀同學,是夠優秀的吧!我也要向她學習,不僅要好好學習,更要愛護我們的班集體,因為班集體就是我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