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小升初滿分作文:媽媽的味道

我有點沮喪地回到家,把這件事告訴了媽媽。

優秀小升初滿分作文:媽媽的味道

不知為什麼,我很喜歡吃豆腐圓。大概是因為它是我們這兒的一個特色食品吧。

一次,媽媽叫我去買菜,路過賣豆腐圓的地方,看到那一個個大小均勻,兩面煎得淡黃的豆腐圓,被整整齊齊地擺放在盤子裡的時候,我忽然來了食慾,很想嘗嘗。可因為錢已經不夠了,只能買一點。

我有點沮喪地回到家,把這件事告訴了媽媽。媽媽先是一愣,然後很快恢復了平靜,應了聲:“喔。”我本以為媽媽會安慰我,可沒想到不知這樣,心情更加沮喪。

第二天傍晚,媽媽遲遲不歸,我很擔心。終於,媽媽歸來是手裡提滿了東西,我無意見看到了那些東西:蔥花、大蒜、木耳、豬肉、香菇、水豆腐等等。我很驚奇,回想起來,媽媽在吃豆腐圓的時候細嚼慢咽,當時我不知道媽媽的用意,覺得媽媽真傻,吃個豆腐圓都要吃這么久,是不是牙齒退化了?

我還沒緩過神來,媽媽就已經忙活開了。剁木耳,剁豬肉,切大蒜,切蔥花……媽媽在廚房裡與鍋碗瓢盆“演奏”著激烈的進行曲,我在外邊一邊做作業一邊“欣賞”。

吃過晚飯,媽媽又一頭扎進廚房忙活去了。也不知過了多久,媽媽高興得叫道:“子絢,快過來看呀!”我急忙跑過去一看,哇塞!那么多的豆腐圓!但是,由於是媽媽第一次做,技術不好,有一些糊了,還有一些豆腐圓還歪歪扭扭的,不太好看。

第三天中午,我們就吃上了媽媽做的豆腐圓。媽媽問我:“好吃嗎?”我輕描淡寫地回答:“還可以。”媽媽又說:“這次媽媽做得不好,下次媽媽爭取做得更好!”我吃著吃著,忽然吃出了母愛的味道。之前媽媽吃豆腐圓那么慢是因為……

有人說:“父愛如清茶。”那么媽媽的愛就像豆腐圓那樣,很好吃,吃完令人回味無窮。

優秀小升初滿分作文:有人說:“父愛如清茶。”那么媽媽的愛就像豆腐圓那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