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滿分作文:生活的快樂

我的生活中充滿了快樂,我用我的心去感受巍峨的高山;我用我的心去感受宇宙的奧秘;我用我的心去感受那夕陽的美麗。小編收集了生活的快樂作文,歡迎閱讀。

第一篇:生活的快樂

在生活中,可能會遇到不同的事,有傷心,悲哀,難過,但是只要哭一哭,然後再自我安慰一下,就可以再重新笑起來,重新爬起。

並不是每個人都會活得很順利,沒有人走的是康莊大道,坐的是駛在風平浪靜的海上的小船,偶爾也得被玻璃片或小碎石劃破腳,偶爾也得嘗試一下被狂風卷捲起來卻又安全的活下來的刺激心情。這個世界上沒有神,所以沒有十全十美。

我自認不是一個樂觀的人,也沒有什麼頑強,獨立的精神。當我遇到什麼困難或麻煩時就會往壞處去想。比如做試卷的時候只剩下5分鐘,我就會很擔心:要是來不及做完試卷怎么辦?這次考試肯定會考砸了,回到家肯定會被罵了……連未來的事我都想到了。不停的擔憂來擔憂去,結果卻浪費了最後幾分鐘,還是沒來得及做完試卷。垂頭喪氣地交上試卷,心中滿是低落,腦袋還再不停地轉來轉去:要是剛才的判斷題再仔細點就不會錯了,要是……這時便會勾起一抹苦笑安慰自己:再也沒有要是了,因為世界上沒有多啦A夢,所以沒有時光返回機。不過轉念一想,如果自己不是一直在擔心時間很緊迫之類的問題,可能會抱著平靜的心態去做試卷,或者抱滿信心地認為幾分鐘已足夠了,可能就會在最後關頭把試卷做完,而不是走馬觀花,馬馬虎虎的做完試卷,以至於犯了一些不該犯的錯。

就像是兩個走在沙漠上的人,一個人對著僅剩的半瓶水憂愁地說“:唉,只剩下半瓶水了。”而另一個人卻持著不同的心情,他看著那半瓶水開心地說“:啊,太好了,還剩下半瓶水!”這兩個人面對著相同的局面,對待的態度卻有著天壤之別。如果你是像第一個人那樣想的話,就只能感覺到恐懼和對生活的不甘;要是你是像第二個人那樣樂觀地想,那么你就會覺得上天的仁慈和對生命的熱情。兩種不同的態度,你會選擇哪一種呢?

嘗試用笑容去迎接任何事物,遇到困難的確是很難解決,先不要自尋煩惱,試著從另一個開心的角度去觀察,別往死胡同里鑽,幸運之神可能就會向你伸出援助之手的喔。你就會發現,原來不是上帝對你不好,而是你沒有察覺到生活中的無限快樂。

第二篇:生活的快樂

友情是朋友間真摯的情感,心靈的交流,是經過歲月洗禮的真金,是精神世界寶貴的財富。

那年夏天,我收穫了一個令我難以忘懷的友情。

四年級的下學期,我們班裡轉來了一位新生。可愛的瓜子臉,漂亮的臉蛋,長長的辮子扎在頭上。她開朗·樂觀·可愛。漸漸地,我們相識了,友情越來越深。

學習上,我們互幫互助,共同進步。考試後,我們的成績不分上下。就像我們的距離似的,永遠緊挨著,遇到困難時,我們共同解決。感到快樂時,我們共同分享。碰到傷心事時,我們共同分擔。那時候的我,無比快樂,學習成績也是一升再升。

一次,她生病了,一連幾天都沒來。那幾天,我一直打不起精神,無聊至極,心裡總感覺缺了什麼。幾天之後,她來了,顯得更憔悴了。我很關心她,問她身體怎么樣?我都說挺好的,我卻不這么認為,對她更加關心了。

可是,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我們都面臨畢業。那天,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可是我什麼也說不上來。甚至連“再見”都不想說。可是,她卻對我說:“六年後,我們約定好,一定要再見面,好嗎?”我答應了,伴著她那聲再見,我們同時轉身,各奔東西,越走越遠,難道,我們之間的友誼也像這般距離一樣,越走越遠嗎?

上了國中,我開始不適應。身邊沒有她的陪伴,我真的很難受。看著同學們跟他們的同學打打鬧鬧,我真羨慕他們。時間久了,我在這份難過中,有尋到了新的友誼。但我依然不會忘記那份友誼。

此時,我想對她說;“和你在一起的日子真的很快樂,你讓我在那兩年,收穫了美好的友誼,一定要記住喔,我們約定好了的,六年後,一定要再見面的!

第三篇:生活的快樂

我的生活中充滿了快樂,我用我的心去感受巍峨的高山;我用我的心去感受宇宙的奧秘;我用我的心去感受那夕陽的美麗。

遊覽山谷,這裡高山、急水,四處散發著高原的氣息。著氣息是流雲被烈日投射在大地上浮動的光影,著氣息是湍急的激流撞擊峭壁散落的千堆雪浪,著氣息更是到處孕育的生機,是那些給世界增添無限希望的活力。我時常想像,我就是一團水淋淋、稚嫩的小鳥,小小的腦袋還忘不了破殼時第一時間倨傲的搖晃。母鳥舒展開羽翼從遠處飛來,輕盈地棲止在巢邊,小鳥從母親口中銜過第一口甜美的美味,眼中流露出幸福和快樂。

漫步竹林,我時常想像,我就是一棵小竹子,我雖然沒有紫藤蘿粗壯的盤虬臥龍的根、沒有楊柳的嬌柔;但我很快樂,我與白兔為伴、小鳥為友,無憂無慮,聽著涓涓細流奏起的動聽樂章,享受到大自然無私的給予。

倘徉在小河旁,我時常想像,我就是一條小河,我沒有大海那樣波瀾壯闊,沒有湖泊那樣波光粼粼,也沒有江面的波濤凶涌、浩浩洪流;但是我很快樂,我可以與山林為伴、可以與細浪為友,可以衝擊著美麗的鵝卵石,滋潤著我周圍的生物。

行走在大街上,我時常想像,我就是一個小石子,我沒有黃山奇石那樣壯美、奇怪;更沒有玉石和瑪瑙那樣奢華、名貴,但是我快樂,因為我這塊石頭可以鋪平一個小坑,“千千萬萬個我”會讓人們出行方便。

我很渺小,但我有我生存的價值和意義。我很普通,但是我很快樂,因為我的心靈滿載著生活的快樂與幸福。如果每個人都敞開胸懷,你會發現你會象我一樣,擁有無窮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