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畢業作文複習:畢業隨筆

人生花季,有著太多太多的紀念,最懷念的就是我們的國中生活。——題記

窗外的陽光暖暖地照了進來,照在桌面的玻璃上,投下了幾道淺淺的影子。此時已是春意臨近的二月。再想想,還有三個多月就中考了。中考的臨近,也就意味著我們同窗三年的同學就要分別了,仔細想想,還真是有些捨不得啊……回想三年,我們擁有太多的紀念……

還記得我們剛入學的時候,大家都還不適應,我們都很靦腆,不敢與周圍的同學講話。但學校舉辦了很多文藝活動。比如詩歌朗誦,卡拉ok,作文競賽,數學競賽等等。於是我們開始喜歡上我們的國中生活。我們也不再靦腆。

時光老人總是走得那么快,一轉眼,我們進入了九年級。九年級的步伐開始變得匆忙而又沉重。我們不再嘻嘻哈哈,代替它們的只有無休止的練習……

這些天,我們多多少少還有一點空閒的時間。於是,一些“離別該有的東西”出現了!課桌上可謂“滿桌盡待同學錄”。同學們寫同學錄的方式也不一樣了,有些不再是短短的祝福語,而是開始長篇大論,不僅懷念這三年的一點一滴,還有對未來的暢想。這足夠體現出同學們分別時的依依不捨……

香港作家幾米說過:“生命中,不斷有人離開或進入。於是,看見的,看不見了,記住的,遺忘了。生命中,不斷有得到和失落。於是,看見的,看見了;遺忘的,記住了。”是啊,國中三年是記憶中最深刻的部分,或許隨著時間的流逝,它會遺忘了一些什麼,但是我們會記得,那是我們邁向青春的第一步,是如詩如畫的花季……

我們站在青春的浪尖,佇足遠眺,我們堅信我們有美好的未來,只要我們可以振臂一搏,在今年的夏天綻放最燦爛的笑臉!或許那時會有離別的悲傷,但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我們就把國中生活留在記憶里,成為我們最美的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