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級趣事日記500字:捉螞蚱

我學著姥爺的樣子,先用腳扒拉著身邊的草叢,這時我發現一隻帶有翅膀的大螞蚱從我的腳下跳了起來,落到不遠處的一個大草葉上,

二年級趣事日記500字:捉螞蚱

今天,我在姥姥家待的無聊,姥爺提出帶我去捉螞蚱,我聽了,樂得一蹦三尺高。

我抱了一個大空罐頭瓶子,跟在姥爺的身後來到樹林裡。這裡長滿了雜草,還開著不少的野花,散發出一股樹木特有的清香味,真好聞。

姥爺讓我站在樹下,他先一邊給我講捉螞蚱的要領,一邊尋找螞蚱的蹤跡,只一會兒工夫,就有三隻螞蚱先後落網了。我高興地把螞蚱裝進大罐頭瓶中,看它們在瓶子中左沖右撞,卻怎么也出不來,心裡很為那些被吃掉的莊稼高興,決定自己也來試一試。

我學著姥爺的樣子,先用腳扒拉著身邊的草叢,這時我發現一隻帶有翅膀的大螞蚱從我的腳下跳了起來,落到不遠處的一個大草葉上,睜著一雙大眼睛盯著我,我躡手躡腳的走過去,貓下腰,伸出雙手用力的向大螞蚱罩去。可是這隻螞蚱仿佛能先知先覺一樣,它掉轉頭,從我的手縫中逃跑了。

“姥爺,姥爺,快來呀,這裡有一個大螞蚱!”我見一個人的力量有限,忙向姥爺求救。姥爺聽了我的叫聲,忙走過來,我發現,他的手裡已經又捏了一隻大螞蚱了。

姥爺順著我手指的方向,發現了草叢中的那隻帶翅膀的大螞蚱,只見他伸出手掌猛的一撲,那隻大螞蚱就乖乖地做了俘虜。我高興的接過姥爺遞過來的螞蚱,心想,原來捉螞蚱也要講究技巧,不但要有耐心,還要有速度。我照著姥爺的樣子去做,不一會兒,也抓住了一隻大螞蚱,就這樣我和姥爺捉了一隻又一隻的螞蚱,我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

二年級趣事日記500字是不是對同學們有所幫助呢?希望同學們的作文水平都能有更大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