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日記:轉角處的愛

每當我走過某個街角,耳邊仿佛都會想起媽媽那沙啞的聲音:“孩子,你可別被凍著了!”這句話深深的刻在我心裡,怎么也抹不去。

那時的我只有四五歲小,並不懂什麼是愛。媽媽的單位和我幼稚園不在同一地方,每次媽媽就把我送到那個岔路口。

冬天,媽媽送我到那個路口。這是正是臘月,雪花大朵大朵地往下飄落在我那稚嫩的小臉上。風雜著寒氣,吹進了我心裡。“媽媽,我冷。”我仰起頭甜甜地說。媽媽望著被衣服裹地嚴嚴實實,像個棉花包的我,生氣的神情中顯露出幾分擔心:“你怎么不戴圍巾呀!”說著,摸了摸我那冰冰涼的小手,二話不說,連忙摘下自己的圍巾,掛在了我脖子上。掛好了,好不忘加一句:“下次一定要記得帶,知道嗎?”我整個身子頓時暖暖的,心也變得暖暖的了。

沒等我反應過來,媽媽已經走遠了,我呆呆地望著媽媽那孤獨的背影。雪花像頑皮的小孩子,屢教不改,再次落到了我臉上,融化了我的心。我看著媽媽不時打著囉嗦,縮著脖子,將手插入口袋,一步一步走遠,直到走過那最後一個轉角。

媽媽那條簡易的圍巾,雖然沒有任何可愛之處,但是頓時溫暖了我全身,同時,也溫暖了我那顆幼小的心靈。

時間可以改變一切,可是永遠改變不了那濃濃的母愛。媽媽這條簡易的圍巾溫暖我一生。難道媽媽給予我的,僅僅是這一條樸實無華的圍巾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