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日記:家鄉變了

看著黑板上老師的出示的作文題目,腦海中迅速閃現出幾個畫面。不由的拿起手中的筆,記下了這幾個畫面。

六歲時

“噹——”老師敲響了松樹上的大鐵鐘,同學們一窩蜂地湧出教室。這節本是體育課,因為沒有操場,所以上的自習。我收拾好書本,裝進青藍色的書包里,走出了教室。回頭望了一眼校園,整齊的瓦房掩映在大松樹中。我很快在人群中找到了父親,他正推著腳踏車向我招手。那是輛老式腳踏車,長征牌的。我把書包掛在車把上,攥住橫樑,腳蹬一下地,用力一躍,便坐在了橫樑上。坐在腳踏車上的我,心裡美滋滋的。

“豆腐——”賣豆腐的蹬著他那破三輪車,正走街串巷地吆喝著呢。父親停下車,買了一小塊,兩元錢的,僅夠吃一頓,買多了不經擱。經過一路顛簸,終於到家了,這時我才覺得屁股都硌得生疼。電視裡正放著新聞聯播,媽媽剛放下電話,說今天要去姥姥家,我想起了光著膀子在烈日下勞作的外公,去吧。

十歲時

“叮——”電鈴響了,放學了,我收拾好書本,把課本裝進我的雙肩背包。因為剛下過大雨,教學樓前的操場泥濘不堪。我急忙深一腳淺一腳地走向學校門口,父親正在那裡等著我呢。我縱身跨上父親的重慶嘉陵機車,心裡甭提有多高興了。

“豆腐——”老遠就聽到賣豆腐的喇叭聲了。到了跟前,父親停下車,買了十元錢的豆腐,放在冰櫃里吃個方便。一加油門,一會就到了家。剛打開電視,媽媽放下手機說去姥姥家。外公家種了四畝大棚,剛買了一輛拖拉機呢,讓我們去看看。

十四歲時

“叮咚——”辦公樓頂的大喇叭響起了下課的音樂。我走出多媒體教室,蹦蹦跳跳地從四層樓走下來。來不及欣賞塑膠跑道上運動會開幕式的彩排,踏著整潔平坦的硬化路,一溜小跑來到校門口。一手拉開車門,坐在鬆軟的座子上,舒服極了。爸爸打開音樂,敞開空調,好不愜意。

爸爸油門一踩,轉眼便到了肉食店門口。“下車吧。”爸爸說,“去買塊排骨,到你姥姥家參觀他家的獺兔養殖場去。”

坐在車裡,行駛在寬廣的公路上,望著車窗外一閃而過的座座漂亮的小別墅,嘴裡不由的哼起:青山那個綠水呀,多好看;沂蒙那個山呀,越來越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