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三年級暑假日記:小螞蟻,大戰爭

國小三年級暑假日記:小螞蟻,大戰爭

這一天,我發現了一個奇特的螞蟻洞。我從中挑了三隻,他們形態各異。

其中一隻個子高高的,我給它起叫“高大個”。另一隻又瘦又矮,被我稱作“瘦小矮”。還有一名猛將,可壯了!我稱作它為“大鐵塊”。

這不,一眨眼的功夫它們就“打”了起來。“高大個”眼疾手快地向“瘦小矮”撲去。“瘦小矮”也不甘示弱,一溜煙跑到了“高大個”的後面狠狠咬了一口。“大鐵塊”一看急了,怒氣沖沖地朝“高大個”走去。“高大個”一看情況不妙,想“走為上計”。“大鐵塊”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衝上去將其撂倒,並朝它的腹部重重地咬下去。“高大個”肚子被撕開了,躺在地上一動不動,已經沒有了聲息。“瘦小矮”心想:“啊!這回可真要完了,就連‘高大個’都被吃了,我是必死無疑了!”說時遲,那時快,“大鐵塊”已經撲上來了。眼看,它就要被一口吞掉。可是,“大鐵塊”突然停住了。一場戰爭總算是平息了!

哎!真是搞不懂這些小傢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