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生寫節約用水的日記:我們要節約用水

國小生寫節約用水日記:我們要節約用水

水是我們不可缺少的東西,水同時是我們生命的支柱。

水,它既普通,又珍貴。說它普通,家家都有,說它珍貴,人的生命離不開它。

節約用水是我們現代社會所一直提倡的,是我們應有的現代風氣。

可擁有這樣風氣的人極為少見。水資源已遭受嚴重破壞,農作物枯萎,牲畜斷水,多么可怕的事在接二連三的發生,在不斷的重演。

有人不珍惜水,浪費水,他們有時還一臉茫然的問:“水不是有很多嗎?地球的面積有四分之三都是水。”你可知道,供我們喝的水只有三分之一呀!隨著被污染的水流入我們那清澈的小河裡,清澈的小河變成了“臭水溝”,真是讓人痛心啊!

誰知道水的重要性呢?我國西部,已嚴重缺水,大部分土地乾裂,河流乾枯,樹木枯萎。我家鄉的母親河——穆稜河,已失去了往日的“風采”,河道變得狹窄,河水變得污濁。我國已被列入貧水國家的名單。想一想,按現在來推理一下,我們22世紀的水源,會充足嗎?缺少水,不光是我國面臨的難題,為此還建立了“世界水日”,即3月22日,它似乎在呼喚地球的兒女,要珍惜每一滴水。

節約用水,珍惜水吧!不要讓世界再有第二個“西部”,不要讓最後一滴水是你的眼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