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節約用水的日記400字:節約用水,人人有責

現在的人們浪費水資源很嚴重,而我們的水資源是有限的,所以讓我們來一起保護水資源吧,關於節約用水日記400字內容詳情如下。

寫節約用水的日記400字:節約用水,人人有責

當今社會,有許多人認為水是取之不竭、用之不盡的,就在濫用水資源。但是大家都知道世界上只有淡水可以供我們享用,所以我們應該節約用水。

現在的人一直在濫用水資源,但是他們可曾想過這樣做會造成什麼後果呢?相信大家應該都看過一個電視廣告:畫面上出現了一個水龍頭一直在緩慢地滴水,滴了幾滴之後就沒水了,然後出現了一隻在流淚的眼睛,隨之而出的是我們國小生都知道的一句標語——“今天如果我們不珍惜每一滴水,那么我們看到的最後一滴水將是我們的眼淚!”

人幾乎一天也離不開水。胎兒需要羊水,嬰兒需要奶水,成年人每天需要2017ml的水,人體內3天不攝入水,就會缺水;5天不攝入水,就會因缺水而死亡!要是我們國家沒了水,還可以去別國買水喝;但要是世界上沒了水,人類就會滅亡!

那么,我們面對這有限的水,我們該怎么做呢?首先,我們可以“從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養成良好的節約用水習慣。如:平時洗衣服的水、洗臉的水可以拿來沖馬桶;養魚的水可以用來澆花,這樣還能加快花草的茁壯成長;洗米水可以用來洗碗筷或洗抹布,去油污也很好;洗衣機里洗到最後兩遍的水可以接出來洗洗拖把、拖拖地、刷刷鞋底……總之,水是不可代替的寶貴資源。珍惜水就是珍愛生命!最後我呼籲大家:請節約每一滴水,“從我做起”,從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做起!——節約用水,人人有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