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做家務的日記600字

小學生在家要幫父母做家務喔,不能一味學習忽略了生活技能。下面小編為你帶來小學生做家務的日記600字內容,希望大家喜歡。

小學生做家務的日記600字一

201X月X日 星期X 晴

今天,吃完午飯,我在家沒事,忽然瞧見了正在廚房忙得滿頭大汗的爸爸,心想:我去給爸爸幫忙吧!我走進廚房,看見爸爸正在擦米技爐,我說:“我幫你擦吧!”爸爸說:“行啊!”我拿起抹布,用水清洗了一下,又在抹布上擠了點洗潔精,好!萬事俱備,只欠東風!

開始擦了,我看了看爐子,真髒,上面布滿了油污。心想:一定要多擦幾遍!首先,我用抹布把爐子朝上的面擦了一遍,但還不乾淨,我又把抹布沾上了水。手拿住抹布,放在一處油污上,用指頭帶動著抹布使勁兒擦。過了幾分鐘,我已累得氣喘吁吁,但一看,那片油污竟然消失了,我喜滋滋地開始清洗抹布,因為爸爸說過,擦任何東西都要擦三遍以上,所以我一定要加快速度!但就在我擦另一片油污時,問題出現了,如果一片一片地擦,那就太慢了,我又把雙手放到抹布上,用力均勻地開始擦,這個方法也挺管用。擦完後,我開始洗抹布,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抹布上的洗潔精沖洗乾淨。我又仔細地擦了一遍米技爐,這回,我擦的特別乾淨,都能映出我的臉呢!我又發現還有一個小問題:把手沒擦!因為把手不太髒,所以我沒用洗潔精,內外都擦了一遍,很乾淨。我連忙讓爸爸過來查工,爸爸說:“真乾淨!很像新買的一樣,看來以後這種事兒還得你乾啊!”我笑了笑,心裡比吃了蜜還甜。

以後,我一定要替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讓父母歇一歇,一定要父母少操點心,省省心。

小學生做家務的日記600字二

201X月X日 星期X 晴

今天,我準備幫爸爸做一件家務活——炒菜,一大早,爸爸準備好了菜。

我圍上小圍裙,把佐料:油、鹽、醬、醋、糖、蔥、生薑、大蒜頭放旁邊,以免到時手忙腳亂。我們先來煮蝦。我把火打開,倒上適量的水,爸爸說:“要多放一點鹽,這樣才有味,還要倒點酒去腥。”隨後,將蔥打成結和蝦子一起倒入鍋中,倒進去後,蝦子一跳跳的,好像在說:“真熱啊!還讓不讓活了啊!”我趕緊把鍋蓋上,不一會兒,蝦子煮熟了,我打開鍋蓋,熱氣騰騰,直往我鼻子裡鑽。“哇,真香。”我恨不得現在就吃一個。接下來,我們[日記Riji.JueJu.CN]開始做雞珍炒茭白,首先,我先往鍋子裡倒油,因為鍋里有水,油濺起的油花,把我嚇得急忙往後躲,爸爸一下子蓋起鍋蓋,把火關小,漸漸地,我便靠近了鍋,大膽的將剛倒進鍋內的雞珍翻炒,半熟時,我將茭白倒入鍋內炒了炒,加上佐料,炒熟後,嘗了一口。“哇,真是色香味俱全。”最後,將豆芽翻炒了一下,這時,我已經滿頭大汗、氣喘吁吁了。“你快去休息吧!還有個魚湯我來燒,你做得已經不錯了”爸爸說。

原來,做菜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呀!吃飯時,爸爸說:“今天的飯菜真香,要是你再長大一點,一定能做出更可口的飯菜。”我聽後,萬分高興,真希望自己早日長大,為爸爸做出更加鮮嫩可口的飯菜。

小學生做家務的日記600字三

201X月X日 星期X 晴

我們每天過著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我覺得我長大了,該幫媽媽分擔點家務。於是,我趁著爸爸媽媽出去的時候,開始了我的A計畫,幫媽媽打掃房間。

我走到客廳,拿起掃把,學著媽媽的樣子,手拿著掃把,彎下腰,認真地掃起地來,可沒掃幾下,就已經滿頭大汗了。我這才體會媽媽的辛苦,我本來想不做了,可是我又是想到:堅持就是勝利。於是我又認真地掃起地來。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終於打掃完了客廳,我看著自己掃完後亮晶晶的地板想:媽媽準會表揚我的。於是,我回頭一看鐘,已經11點了,於是我趕緊放好掃把,來到廚房,使用我B計畫煮飯,我洗了鍋後,放了幾碗米後,我想到媽媽說要洗3次,於是我認真地洗起米來,後來該放水的時候,我記起媽媽說水要放到蓋過手面。於是,我放好水後開始煮飯。過一會兒,爸爸媽媽下班回來了,媽媽一看被我掃好的地面說:“今天地是怎樣這么乾淨啊。”我說:“是我掃的。”媽媽說:“我們家的丹丹長大了,會幫媽媽做家務了。”聽了媽媽的表揚我心裡美滋滋的。我說:“媽媽我還煮了飯,可以開飯了。”媽媽走進廚房一看,說:“丹丹做的飯好香呀,開飯嘍!”我們全家一起吃飯好開心。

經過這次幫媽媽做家務活後,我覺得我長大了,長成一個大孩子了。

小學生做家務的日記600字四

201X月X日 星期X 晴

今天,媽媽難得放了一天假。可是,媽媽沒有休息,卻做起了各種家務勞動來了。我看在眼裡,心想:媽媽這么辛苦,而我已經長大了,應該幫助媽媽做一點家務活了。於是,我也去拿了一塊抹布擦起窗子來了。擦窗真難啊:爬上爬下,擦東擦西。有的地方的垃圾粘在窗上。我就想辦法用指甲刮,用洗潔精抹。擦了一會兒,我就覺得氣喘吁吁,大汗淋淋。接著,我弄得滿頭大汗了。

擦到中午,我們還沒有把全部窗子擦乾淨。我們只好吃飯了。吃好午飯,稍微休息了一會兒,我們就繼續擦窗子。然後,我們一起上樓去掃地拖地板。媽媽看著我說:“達誠,你累嗎?”滿頭大汗的我說:“我……我……不……累……”媽媽笑著對我說:“你已經這樣了,難道還不累嗎?”我只得跟媽媽說實話了。媽媽就叫我休息一下,看一看電視。

我休息了一會兒,覺得身上不像剛才那么熱了,就起身去繼續勞動了。這時,媽媽已經做得衣服都能夠擰出水來了。我就去搶過媽媽手中的抹布擦起地板來了。媽媽讚許地點了點頭,倒在床上睡覺了。不一會兒,她就睡著了。這一覺竟然睡了一個多小時。

媽媽在睡覺時,我繼續抓緊時間幹活。而且,我在幹活時注意不發出什麼聲音來以免吵醒媽媽。後來,媽媽醒來了,我也正好做完了家務。於是,我就叫媽媽看一看地面,再看一看門窗。媽媽看著看著,一股勁地表揚我。這時,我已經累得不行了。我走到床邊躺了下去,呼嚕呼嚕地睡著了。

小學生做家務的日記600字五

201X月X日 星期X 晴

每個人都經歷過許多的事情,開心的,煩惱的,難忘的……

在我經歷的事情中,就像天上的繁星時時閃耀在我心頭,伴我度過每一個快樂的日子。在這些事情中,讓我對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在讀一年級的時候。

那是一個星期天,吃完了中午飯,媽媽對我說:“孩子,你能幫媽媽掃一次地嗎?”我一聽是掃地,我高興得跳了起來,因為我早就想幫媽媽做家務了,再說掃地太簡單了,就爽快的答應了媽媽。

我拿來掃把,開始在客廳里掃,我拿起掃帚掃過去掃過來,不知掃了多久,發現把這裡掃乾淨了,其它地方髒了,把其它地方掃乾淨了,另外的地方又髒了,掃得我汗流浹背,不知怎么回事?這是媽媽走了過來笑眯眯地說:“孩子,像你這樣掃地是掃不乾淨的。”“不就是掃過去掃過來嘛!”我還很不服氣的說。“來,我教你,要從房間的四周往中間掃,不能把掃帚揚得太高,不能用太大的力,要不然你掃這裡的時候會把灰塵掃到其它地方,掃其它地方的時候同樣如此。”媽媽耐心的說道。

我聽了還很不耐煩的樣子,掃地還有那么多的講究?我半信半疑地按照媽媽說的方法去掃,結果真的把房間掃得乾乾淨淨的,而且一點兒也不累。媽媽看了我的成果,開心地笑了,還連聲誇獎我是一個聰明的孩子。我為能幫媽媽做好家務感到開心。

從這一次掃地,讓我明白一個道理:做任何事情都要講究方法,講究技巧,只有這樣,做每一件事情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