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停電日記600字

停電了,我們的世界將會是漆黑一片。下面小編為你帶來小學生停電日記600字內容,希望大家喜歡。

小學生停電日記600字一

201X月X日 星期X 晴

從前,我從沒注意用電的事情,晚上回家,走到哪兒燈就開到哪兒,總記不得關燈;電腦常年開機,不用也不關機;天熱時候恨不得打開所有房間的空調。但是最近一件小事改變了我對電的看法。

那是一個星期五的晚上,我興高采烈地跑回家,打開大廳的燈。可是燈不像平常那樣發出光亮,而是紋絲不動。媽媽見了,問爸爸:“是不是電閘跳了?你去看看。”爸爸打開配電箱,一看,說:“沒跳呀!,看來是停電了!”這句話像一盆冰水似的,把我的好心情全部澆滅了。我拿著手電筒,敲開了鄰居的門,問道:“你家有電嗎?”“唉,沒電呀!我還沒有看新聞聯播呢!”樓下的鄰居聽見了,說道:“我家也是啊!我洗澡洗一半,肥皂沫還沒沖乾淨呢!”“唉,我家的飯還沒有燒熟,最後還在煤氣灶上燒熟的。”“我還約了朋友聯網玩遊戲,看來也泡湯了!”聽到種種抱怨聲,我問道:“這是怎么一回事?”保全叔叔正好在“串門”,便說:“樓下挖路,把電線給挖斷了,正在搶修,估計要兩個小時後才來電呢!”兩個小時,天哪!這么久,唉這時候聽天由命了。我回到家找到蠟燭,一數,只有九根,“一人三根,不許多拿!”媽媽發令道。我迫不及待地拿走三根剛剛點好的蠟燭,回到自己的房間寫作業。這時,窗外吹來的風差點把火給吹滅了,我急忙關上窗戶,抬頭一看,窗外黑乎乎的一片,一輪明月發出幽幽的光芒,我嘆了口氣,寫著作業。我的喉嚨直冒煙,我隨手拿著一支蠟燭,向廚房走去,走出房間,聽見媽媽在接電話,原來有個同事讓媽媽發一份電子資料給他,但因為停電,只好待會兒再發了。再看看爸爸,他半躺在沙發上,有氣無力的,身旁的蠟燭都被吹滅了,他也懶得去點。我來到廚房,從櫃中找出燒水的“老夥計”——水壺,因為沒有電,只能用煤氣燒水了。終於,水燒好了,蠟燭也燒完了,我摸著牆往回走。忽然,燈眨眨眼,亮了!窗外一片燈火輝煌,媽媽打開電腦,發出了郵件;爸爸看起了電視,電水壺又自動“呼呼”地燒起來了,我又可以在明亮的燈火下寫作業了。

節約每一度電,如果不節約用電,過度浪費資源,會使我們的生活陷入困境,給自己帶來災難,節約,無小事。

小學生停電日記600字二

201X月X日 星期X 晴

昨天我們水產路停電了。

晚上,我和媽媽回家路上一片漆黑。大家都搬著小板凳在馬路邊坐著,三三兩兩地聊著天,好像都在說一個話題:什麼時候才能來電。我和媽媽小心翼翼地往前走,突然一個白影向我們飄來,我嚇得一聲大叫,趕緊拉著媽媽的手,怯怯地說:“有鬼!”媽媽輕輕地拍拍我說:“是一位穿白衣的阿姨。”我心裡想,大黑天,你穿個白衣服乾什麼,出來嚇人嗎?

我們繼續往前走,前面有亮光,還聽到一陣陣震耳的咕嚕咕嚕的聲響,我欣喜若狂,來電了!走進一看,原來是餐館老闆為了能繼續做生意,買了一台大型發電機。我們這小戶人家可買不了發電機,只好到超市去買了三根蠟燭。

回到家,我們點燃了蠟燭,一根在客廳,一根在廚房,一跟在衛生間。我在客廳把讀書筆記打開,開始了媽媽小時候的生活——燭光下做作業。此時,我又不由地想起了巴基斯坦的那些貧民孩子們,為了回家不在黑呼呼的家裡寫作業,就在馬路邊的路燈底下寫作業,相比他們我們可幸福多了!突然我發現,蠟燭燈下寫作業也別有一番樂趣。不能離蠟燭太近,因為蠟油會燙到你,也不能離蠟燭太遠,這樣你就看不見,寫作業時,眼睛不能離開筆,否則就不知道字跑哪兒去了。

我想,能不能讓電繼續停下去,這樣我就可以多和蠟燭玩玩。不過因為沒有電,晚上不能看書,所以我只能想著書中情節入睡。手錶也不能充電,電水壺也罷工了,熱水器也偷懶了。哎呀,還是有電的生活好。第二天早上一起床,我第一句就問:“來電了嗎?”媽媽說來電了,我高興地說:“太棒了,有電萬歲!”

小學生停電日記600字三

201X月X日 星期X 晴

兩根蠟燭點在我面前,它帶來的熱量和跳動的燭焰使我心情煩躁。閒著無聊的人們都來到了街上,談論著各式各樣的事情,這種情景我在城裡好久也沒見過了,只是在農村見過。街上,孩子打鬧的歡快的叫聲,大人們聊天時的歡笑聲,組成了一首歡快的樂章。

“看!電來了!”這是哪位小孩嬌嫩的聲音,我抬頭一看,鄰街已經來電了,我心裡已經看到了曙光。“看來還是小孩單純啊!能細緻地觀察每一件事,並且敢大聲言論,畢竟童言無忌嘛!”我不禁感慨。

突然間,眼前一亮,街上傳來了大人和小孩的歡呼聲,小孩們又開始吵鬧起來:“來電嘍!來電嘍……”“媽媽,來電啦!來電啦!”不知是誰家小孩太興奮,生怕自己的媽媽不知道,大聲吼起來。我心裡高興極了,也有點手舞足蹈起來作文。但我可沒有叫出來,不知怎的,心裡感到特別舒暢

其實我覺得偶爾停一兩次電也蠻好,讓大家感到電對於生活的重要性,增強節約意識。並且這兩天的飯菜都是用火做的,農家風味十足,吃著這些飯菜我可是食慾大增。現在的生活一天天地好起來,可我們卻失去了太多農村的東西,不管城市再怎么發展可能都得不到這些。

想著想著才發現街上突然安靜了,孩子們都已經回家看電視去了,在他們心裡可能電視才是他們最好的朋友吧,真不像我們小時候,天天晚上都是大幫小幫的朋友在街上瘋來瘋去。

唉,不想了,小朋友到是舒服,而我現在只有“埋頭寫作業,哪是在人間。”

小學生停電日記600字四

201X月X日 星期X 晴

寒假中的一天,我從外面玩耍回來,家裡冷冷清清。爸爸在書房上網,聊天,看新聞。媽媽在客廳烤火,看電視,聽音樂。他們各忙各的。

我一回家,甩掉鞋子,脫掉外衣撲倒在沙發上,家裡尤其安靜。忽然燈熄了,電視,電腦自動關閉了,烤火爐也失去了溫暖,屋裡一片漆黑。爸爸從書房走出來,驚異的問媽媽:“咦?這是怎么回事?”媽媽轉過頭來回答:“這不明擺著嗎?停電了唄!"爸爸快步走來,坐在了我的旁邊,媽媽做過去,拿起茶几上的橘子,借著屋外微弱的燈光削了起來。

“爸爸,我考你一個問題!‘小明做的撤掉了下了山崖,為什麼沒摔死在山崖呢?”爸爸思考了一會兒,說:“用這種題考老爸可不行,小菜一碟,是因為他在前一站下車了吧!”回答完全正確!“我高興的大喊起來。咦?我的嘴裡怎么多了一個冰涼涼的東西。我咬了一口,大聲說:“媽媽好壞,這橘子真酸哪!”突然燈亮了,爸爸又進了書房,媽媽有看起了電視,我又無聊的倒在了沙發上。我無精打采的盯著天花板,心想;要是每天晚上多聽幾次電,那該多好哇!

小學生停電日記600字五

201X月X日 星期X 晴

暑假的一天晚上,我在家裡看電視,爸爸在看書,媽媽呢,在玩電腦。突然,家裡一片漆黑,我還沒有回過神來呢,聽見爸爸大聲說:“停電了,你們都別動,我去找蠟燭!”我生氣地說:“早不停,晚不停,非要在這個時候停,人家還沒有看完卡通片呢!”媽媽也隨聲附和道:“是呀,我眼看這盤棋就要贏了,居然停電了,停的真不是時候。”而爸爸那邊呢,把整個家都快翻遍了,也沒有找到一根蠟燭,真不配合!

後來,我們一家人都坐到了床上,該怎樣消磨這段無聊的時光呢?我靈機一動,想出一個小遊戲,就提議道:“爸,媽,我們玩成語接龍的遊戲怎么樣?”爸爸媽媽欣然同意了。遊戲規則是這樣的:第一個人先說一個成語,第二個人接著第一個成語的最後一個字組成第二個成語,以此類推,如果有人接不上來,就由前一個說成語的人拽他的耳朵一下。

遊戲開始了,先由爸爸出成語:“助人為樂。”媽媽接道:“樂極生悲。”“悲”我想了大半天,也沒有想起來。媽媽來拽我的耳朵了,我一閃,媽媽拽成了爸爸的耳朵,爸爸叫了一聲:“錯了,錯了,拽錯人了。”“嘻嘻。”我在一邊偷偷地笑了起來。

第二輪遊戲開始了,以剛才的“悲”字為開頭,爸爸說道:“悲天憫人。”“人”媽媽接道:“人山人海。”“海”很容易嘛,我便得意洋洋地接道:“海底撈月。”“月”爸爸接道:“月白風清。”“清”“清規戒律。”“律”唉!又把我給難住了。我急得抓耳撓腮,也想不出一個以“律”字開頭的成語,看來我又要被拽耳朵了。這次我沒有耍賴,乖乖地讓媽媽拽了一下。以後的幾輪中,爸爸、媽媽也輸了幾次哩。停電的晚上,我家不時傳來一陣陣歡聲笑語,整個家庭都沉醉在歡樂和諧的氣氛中。

我心中竊想:“以後每天晚上都停會兒電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