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級清明節踏青日記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接下來是小編帶來的一年級清明節踏青日記,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一年級清明節踏青日記1

清明節,放假三天。我和媽媽決定去河西踏青。

那裡的空氣清新,馬路乾淨。河邊,綠樹成茵,桃花粉紅,河水清澈見底,風景真美。順著河沿沙灘走,我看到有三位叔叔在釣魚。我問媽媽我們能不能釣魚,媽媽說我們沒有釣魚桿,我只好去玩堆沙堡了。

一會過去了,我覺得無聊,我拿起媽媽的電話打給弟弟,讓他過來陪我玩。弟弟過來後,我們就開始玩滑滑梯,還有攀繩,不一會兒,玩得滿頭大汗。

時間過的真快,要回家了。今天真是個快樂開心的節日,我還想再去河西玩。

一年級清明節踏青日記2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

在王校長的帶領下,我們邁著沉重的步伐,懷著對戰士們的崇敬,來到烈士陵園。走進大門可以看到幾個戰士頭像,比如:"劉胡蘭。"

司馬遷說過:"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我想這些烈士們的犧牲一定是重於泰山的。他們的肉體雖已死去,但他們的精神永遠值得我們學習!他們的精神,就像我們看到的那束"火"一樣永不熄滅。

烈士們不是屹立在高山巨嶺上的巨松,而是遼闊平原上的一顆小草一一為大自然增添一筆綠意。

烈士是不是矗立在廣場中央的高大石像人,而是道路下的一顆石子一一為繁忙的交通奉獻所有力量。

小時候,老師常說:"我們的紅領巾是用革命先烈的血染成的,"那時候不明白其中的含義,現在我明白了。

下次清明節我還會來烈士陵園的。

一年級清明節踏青日記3

祭祖掃墓,懷念已經逝去的親人是我國清明節的傳統。又是一年清明節,不知在天上的二爺爺過得好不好,有沒有想我呢?

二爺爺是我爺爺的二哥,是在我上小班時去世的,11月2日。回想以前,二爺爺很喜歡我,每天晚上放學,二爺爺都會教我下棋——五子棋。那時我才5歲,每次和二爺爺下棋,幾乎每次都會輸。但記得那次,我勝了二爺爺一次。二爺爺每次都讓我執黑先行。我居中落子,二爺爺則下在我黑子右側。與往常一樣,下了約莫三五分鐘,二爺爺只要在關鍵位置下一子就贏了,然而這次我也只需落一子就贏了!可惜輪到二爺爺先下,唉,看來我又要輸了。這時,二爺爺略作思考下了一子,哈哈,我一看並沒有下在要害,連忙將手中一顆黑子“啪”的一聲下在黑棋取勝的關鍵位置!我忍不住跳起來:“哈哈!我贏了!我贏了!”

二爺爺起初一愣,以為我在胡鬧,可當他細細一看,果然是輸了。二爺爺笑著說:“小王栩真厲害!”就這樣,我第一次贏了二爺爺!

轉眼間,時間已過去了8年了,不知二爺爺在天上寂寞嗎?有沒有再下過五子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