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環境作文

保護環境作文(1)

居委會的叔叔阿姨們:

你們好!

地球讓我們生存,讓我們保護。地球是我們的家園,我們是地球的小主人。誰不想讓我們的家園變的更美好,更漂亮?而在這個時候,那些賣水果、小吃、蔬菜的叔叔阿姨們,在各個地方擺攤而等到晚上就收攤走人,可他們卻沒有看到他們周圍到處都是他們丟棄的垃圾,等到再過幾天,那些垃圾在地上就會發臭,蒼蠅、蚊子都飛來飛去,讓過路的行人都地捂著鼻子,快步走過去。你們有沒有想過,就是你們這樣亂丟垃圾,給我們的美麗家園添了點髒。所以,我希望居委會的叔叔阿姨們,讓那些擺小攤的小販在走時帶上自己的垃圾,讓他們學會愛護好我們美好的家園,在此,我提出幾點建議供你們參考:

1、珍惜現在的每一口空氣,把工廠的數量儘可能的減少,工業廢氣也會隨之減少。可喜的是,我們看到政府已將許多重污染的工廠叫停,限期整改或遷移。我們還知道每家每戶用的煤氣已改成了天然氣,倡導步行少用汽車,這都是保護大氣的舉措。我們還要多植樹造林,森林不僅能呼出新鮮空氣,還能淨化空氣。要制止亂砍伐森林的行為,要少破壞大自然。

2、不要濫用各種資源,如,煤、礦、木、水……如果這些資源被無止境的開採,必定會形成各種資源的枯竭,當人們沒有資源時,我們就無法生存了。

3、水是生命的源泉,但是它又實在太少了。雖然表面看起來地球上大面積都被水覆蓋,可是能用的卻不到十分之一,許多城市嚴重缺水,所以,我們要節約用水。目前,學校倡導我們在家裡的馬桶水箱裡放一個寶特瓶子,不正是節約用水的舉措嗎?用洗菜、淘米的水澆花,用洗衣服的水沖馬桶,不正是為節約用水盡一份力嘛!

雖然我們一兩個人改變不了地球的命運,但是只要全國人民都從身邊的點滴小事做起,保護和珍惜我們的地球,地球就能炫出青春的笑臉!好我們美好的家園,在此,我提出幾點建議供你們參考。

六年級:窗邊的小豆豆

保護環境作文(2)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現在,環境遭到了惡劣的破壞,因此,我懂得了保護環境。 在生活中,仍有很多人在亂砍伐樹木,有一本書上寫著這樣一個故事:有幾個人在砍樹,半天就砍完一片森林,旁邊有一個人,半天連一棵樹都沒栽下。要知道,環境對於人類來說是多么重要啊!我們破壞了環境,可是遭到報應的還是自己,仔細想想,多么不應該呀! 雖然,政府對排污方面進行了制止,可是,還有些公司還在排污,我看到電視裡的新聞:有一家公司把泥漿順著一條藍色的管子排放到一條小溪中來,使當地居民抱怨不已。 想一想,我們破壞了環境,使全球天氣變暖,海水在幾十年或者幾百年後就要把我們淹了,這都是我們造的孽呀!所以,請伸出我們的雙手,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挽回吧! 

六年級:王邵濤

保護環境作文(3)

地球是人類的家園,數幾十世紀,這位母親無私的為人類提供賴以生存的環境。但是,在近幾十年來,人類為了跨向更好的生活,不惜付出破壞環境的慘痛代價,來換取小康化的生活。

近幾年來,人們的生活水平雖然在提高,但生活環境也越來越差。比如:工廠汽車等排出的廢氣在一點點污染環境,仰望天空,一縷縷黑煙在一點點把湛藍的天空變為陰霾;塑膠袋的白色污染也日益增重,這一件件事例要求我們,要-----保護環境!!!

我們只需要不亂扔垃圾,不砍伐樹木就可以了,難道不是很簡單嗎?

讓我們一起為了‘藍天白雲和青山綠水’而努力,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身邊做起,從小事做起,讓世界更美好!

六年級:李泳臻

保護環境作文(4)

XX年12月9日,晴。

今天,我和我母親到菜市場去買菜時,看到每個攤子都有一把把塑膠袋,人們都認為它對我們和有幫助,其實它是一種白色污染。不管走在哪條街道上都會看見汽車排放出來的煙霧,這種煙霧對人非常有害。走在池塘、河流時,會聞到一股臭氣熏天的味,朝下望去,河流發黑。我們生活在這樣惡劣的環境當中,你說難道每人的壽命不會減少嗎?

呼籲大家共造綠色家園,讓天更藍水更清地更綠。

章丘白雲湖黃塘學校六年級:陳延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