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國小讀後感作文: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這個月,我讀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一世界名著。書中的主角——海倫.凱勒深深地打動了我。

這是一個又聾又盲的女孩,她沒有一個充滿光明與色彩的童年。直到她的老師沙利文小姐到來,才使海倫的世界慢慢擁有色彩。這色彩不是用耳朵來感受,更不是用眼睛來感受的,這色彩是用她那純潔無暇的心來感受的。

海倫最令我敬佩的是她不屈服於命運的不公平,也不抱怨老天無眼。她接受了命運的挑戰——在一個既沒有光明,也沒有聲音的黑暗世界中,以她自己那永不言敗的精神,堅持按常人的標準來要求自己,並盡力做到。她絕不因為自己是殘疾人,而降低對自己的要求。她早已意識到,自己要到達目的,需要付出比常人多無數倍的努力。於是她一步步走,一點點做,不達目的決不罷休。這就是她比常人都要出色百倍的關鍵,儘管她是處於一個充滿恐懼與害怕的世界中。

但是,仔細想想海倫的一生,我發現,她的成功之中,不僅僅包含了自己的汗水,當然也包括了許多愛心人士的汗水。從當時的著名作家,到盲聾兒童教育專家,到家人朋友,再到社會名流,都時時刻刻把這個盲聾女孩記掛在心上。沙利文小姐更把自己寶貴的一生都投入到教育幫助海倫的義務中去。使海倫的生命獲得更大的價值。

我也曾經嘗試著在一個黑暗世界中生活,但是一閉上眼睛,黑暗就襲擊著我的全身,使我感到恐懼,感到害怕。當我在走路時,邁出一步都感到困難,當我在吃飯,我只能靠詢問父母來夾我想要吃的食物,當別人在看電視時我只能聆聽電視節目的聲音。通過幾次試驗使我感到,既聽不見又看不到,這樣的生活是多么痛苦呀!

讀完這本書,我最想說的是這兩句話:我們要珍惜世界中的光明與色彩。並且要呵護我們身邊的殘疾人士。這樣我們的世界才會變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