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生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靠雙手才能創造出美好的明天

最近,我看了《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書中主要講了:魯濱遜十分想去航海,在一次航海中,不幸遭遇了風暴,他們的船在一個荒島附近觸礁,船上的水手與乘客全被淹死,魯濱遜幸運地活了下來,並上了一座孤島,靠自己的雙手和智慧在那兒整整生活了28年2個月零19天。

魯濱遜是個堅毅的人。他沒有助手,工具也不全,而且缺乏經驗,所以做任何事情都要花很大的勞力,費好長的時間:連做一塊木板都要花四十二天的時間。雖然他做的許多事情並沒有成功,但他從來都沒有選擇放棄,而是堅持不懈,總結自己的失敗,吸取上次的教訓重新開始做。而他辛勤的勞動換來了令人欣慰的回報,他最後有麵包吃,有陶器用,有種植園,有牧場,有兩處較"豪華"的住所……這些哪一件不是費了很多力氣、克服了許多困難才得來得的呢?

魯濱遜還是個樂於助人的人,他從食人族手中救下一個俘虜,因為那天是星期五,所以就給他取名叫“星期五”。從那以後,“星期五”就成為他友好的夥伴、忠實的僕人,魯濱遜還教他說英語。不久後,魯濱遜又從食人族手中救出了幾個俘虜,和他們一起勞動,共同創造美好的明天。

讀完之後,我不禁反思起來,如果我流落在孤島上,我能活幾天?一天?兩天?我又可以幹些什麼?劈柴?打獵?況且沒有一個人與我說話,我會悶死的,我要向魯濱遜學習他的樂觀向上、不怕困難,他的毅力、志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