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國小的讀後感作文:永不止步讀後感

聽到“天生我材必有用”這句話,我的眼前仿佛出現了一個個身影揮汗如雨的殘疾人運動員,在陽光下奮力練習;正在努力搬運磚頭的建築工人……這些叔叔阿姨在自己的崗位上努力著,這何嘗不是在發揮著自己的作用呢?

暑假裡,我閱讀了《永不止步》這部書,書中的主人公力克胡哲,他為我完美的詮釋了什麼叫做“天生我材必有用”。力克·胡哲一生下來就沒有四肢只有一條“小雞腿”,他在這樣的情況下,卻成為了世界著名的勵志演講大師,就因為他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在他小時候,很多人因為他的外表而嘲笑他,在偶然中,他發掘到了自己的演講天賦,從此他開始了週遊世界之旅,用自己的特殊外表和獨特的鼓勵人心的演講打動別人。他常去福利院、孤兒院、監獄讓那裡的人不再自暴自棄,不再為了自己的身世而傷心,讓他們做一個自信的人。他常常告訴別人“你看連我這種沒有四肢天生殘疾的人,都能靠嘴來演講,你是個健全人,怎么連我都比不上呢?”所以力克·胡哲用他自己的經歷和他的一切,告訴我們“天生我材必有用”。

從力克胡哲的經歷中,我想到了一位雙腿殘疾的阿姨,他原來是一名浙江省體操隊隊員,因為一次失誤,在她的雙腿上留下了永不可磨滅的創傷,儘管她離開了舞台,但她通過自己的不懈努力,成為了一名專業的魔術師,為各種宴會表演。其實,不管你有怎么樣的缺陷,只要你不甘失敗,你就肯定能成功,一定要記住“天生我材必有用”。

在每一個崗位上默默堅持的人,或是那些為了證明自己的殘疾運動員,不要為自己所處的困境所氣餒,要知道“天生我材必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