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國小的讀後感作文:查理和朱古力工廠讀後感

英國著名兒童文學大師羅爾德達爾是一個瘦瘦的,總是笑著的老頭兒。在他的作品中,有一部讓小朋友邊看邊流口水的書—《查理和朱古力工廠》。

這本書講述了一個貧苦人家的小孩查理,因為一次偶然的幸運機會——獲得了他家附近的世界上最大的朱古力工廠老闆的金獎券,從而與其他四位幸運兒:小胖子奧古斯塔斯、小姑娘維魯卡、不停嚼口香糖的莉特和淘氣小男孩邁克一起踏上了奇特的朱古力工廠參觀之旅,最後意外獲得了整個朱古力工廠的幸運故事。故事人物描述活靈活現,情節引人入勝,朱古力工廠描寫像我在裡面參觀一樣。老闆威廉•旺卡製造朱古力和他為了尋找合適的朱古力工廠接班人而施展的聰明才智;貪吃的小胖子奧古斯塔斯,驕縱的小姑娘維魯卡,愛使壞的莉特,對電視入迷的邁克和平時對他們放縱,嬌生慣養的父母。雖然貧窮但從小懂事,懂得和家人分享,熱愛家人的查理及給予查理良好教育的爸爸媽媽爺爺奶奶。朱古力工廠中飛流直下的朱古力瀑布、流著棕色糖漿的河、大片大片的口香糖草地還有牛奶堆成的山、來自蠻荒叢林酷愛可可豆的小矮人,像放電視節目一樣一幕幕展現在我眼前。讓我看了還想看,讓我著迷、開心。

為什麼查理會是最後的幸運者?看完這本書,讓我體會最深的是:只有爸爸媽媽從小給予良好的教育,才能得到別人的信任,自己才會收穫幸福和快樂。就像文中查理一樣,因為他參觀朱古力工廠時,從小接受的良好教育使得他遵守參觀規則,最終幸運地成為了朱古力工廠的主人。查理是幸運的,但奇蹟的發生不完全是因為幸運,而是因為查理有良好的行為習慣。我們應該學習他的善良、他的自律,我們應該改掉身上或多或少存在的壞習慣,不自私貪婪,不任性,遠離電腦遊戲,多讀有益的書,做一個行為規範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