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放棄讀後感200字

放棄是人生路上的指明燈,它能夠撥開重重迷霧,引領你走向知識的殿堂;放棄是流浪的歌,吟唱在心頭,使消沉的鬥志重新燃起希望的火焰:放棄是一陣清醒劑,讓你靜下心來反思,讓心中的浮埃沉澱下去

讀完《學會放棄》,我的感悟很深。擁有永不言棄的精神固然重要,但如果是為追求一個虛無縹緲、甚至是海市蜃樓般的目標,實在有所不值。這樣便要求你學會放棄。

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徘徊,是選擇榮譽還是選擇誠信;是選擇安逸還是選擇風雨;是選擇出發還是選擇迴避這樣便要求你學會放棄。放棄不是懦夫的表示,並不代表著退縮或是膽怯。正確的放棄是一種智者的選擇,在失敗、迷茫、愁悵之際,找到平衡點,找回自信。

放棄也是一種美麗,它要求你有足夠的耐性。關雲長人在曹營心在漢,千里走單騎,終於回到劉備身邊,為打天下出了自己的一份力。

放棄也是一種美麗,它要求你有足夠的信心。約瑪.奧利拉使諾基亞放棄電視機製造、機械以及其他產業,一心一意搞好電信業和行動電話業務,終成大業。

也許這條路不適和你,也許這個目標對於你來說遙不可及,也許用這種方式你不能獲取成功,這時候你就需要放棄,為自己尋找最好的途徑。放棄也是一種美麗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