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級讀後感200字:竊讀記

今天我們上完了第一課《竊讀記》。

《竊讀記》描寫的是作者小時候為了到書店去偷偷地看書而想到的種種方法和遇到的重重困難。

當我讀到在一排排花花綠綠的書里我的眼睛急切切地尋找,卻找不到那本書。從頭來,再找一遍。啊!它在這裡,原來不在昨天的地方了。時我讀出了作者很渴望讀到那一本好書很急切的心情。當我又讀到當書店的日光燈忽地亮了起來,我才發覺已經站在這裡兩個多鐘頭了。時我讀出了作者喜愛書達到了忘我的境界,就像作者和書天生就是一對形影不離的好朋友一樣。當我讀完了最後一句,我才真正的體會到了讀書的重要性。我們不能光長身體,知識也要成長,心靈也要成長。只有知識成長了,心靈成長了,你才是一個真正健康的人。正如高爾基所說: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沒有了書籍我會變得很愚笨。

書籍在你悲傷時為你驅走煩惱;書籍在你不高興時會給你帶來快樂;書籍在你寂寞時就是一位朋友陪伴你。同學們,讓我們一生都與好書相伴,讓好書成為你一生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