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有關八十天環遊地球讀後感:八十天環遊地球

小學生有關八十天環遊地球讀後感:八十天環遊地球

我讀了凡爾納的小說《八十天環遊地球》。儒勒-加布里埃爾-凡爾納是一位法國的著名小說家、劇作家和詩人,被譽為科幻小說之父,他一生寫了六十多部大大小小的科幻小說,代表作有《海底兩萬里》、《八十天環遊地球》等。

這本書主要寫了19世紀末,英國紳士菲利斯-福格因與改良俱樂部牌友打了賭——在80天或80天以內環遊地球。然後,他就和僕人“萬事通”利用了飛艇、氣球船、火車、輪船、大象、三輪拉車、機車、雪橇多種交通工具,從倫敦開始環遊地球。我覺得火車對他們完成任務最有幫助,因為火車能讓他們快速地到達另一個地方。在這個旅行中,他們克服了各種各樣的困難,有的是天災,有的是人禍,他們用了79天的時間終於完成了這個環遊地球的任務,贏得了二萬英鎊的賭注。我認為福格先生贏得賭注靠的不是運氣,而是堅定、勇於面對困難的精神。而我在生活中,卻沒有像福格那種堅定和勇於面對困難的精神。寒假裡,有一次我做作業,看見了一道題目比較長的數學題,我心想還是等爸爸回來問爸爸吧。之後,我又想到了福格先生,他那種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我應該努力思考那題。

我覺得凡爾納的小說真好看,我還要尋找他的其他小說看,當然,我也會把這本小說推薦給朋友的。

小學生有關八十天環遊地球讀後感就到這裡了,希望同學們都可以在困難面前勇於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