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男生賈里全傳讀後感:男生賈里全傳

小學生男生賈里全傳讀後感:男生賈里全傳

今天,我讀了《男生賈里全傳》第 30 章:時髦的計畫。主要講了:在賈里的班級,同學之間互相起綽號的事屢有發生。賈里認為,那些綽號容易自生自滅,一般開始時很風行,日子一久,綽號隔了夜,大家也懶得再叫。只要接連數月沒人提起的話,它就算自行消亡。

然而,只有劉格詩的綽號例外。大家都叫他“書呆子”,從初一到現在還叫得琅琅上口,仿佛那個綽號會天長地久似的。

終於有一天,劉格詩再也忍不住了,去了其它學校上學,可是,原來的學笑他是膽小鬼,凡事都要用逃避解決事情。

這讓我深有感觸:每一個人都有自尊,不能傷害自尊,綽號是一種很不好的習慣,它會讓我們離友誼漸漸的疏遠。到時候,我們沒有朋友,會感受到時無比的痛苦和憂傷,因為自己痛苦時沒有別人安慰,在自己遇到困難時沒有朋友幫助。

小學生男生賈里全傳讀後感到這裡就結束了,更多的精彩文章盡在精品作文網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