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相幫助

讀了這個故事後,我覺得螢火蟲很偉大,它們的行為很感人,它們的精神更值得我們學習。 

在這個故事中主要寫了窮孩子為了給爺爺買藥、治病,花去了最後的一些錢,結果就沒錢去買蠟燭照明。有一天,一群熱心腸的螢火蟲知道了這件事,就每天晚上都去為小孩照明,直到冬天。有一天,悲劇發生了,由於天氣太冷,螢火蟲都被凍死了。 

我想,螢火蟲那種為了別人而不惜自己生命的精神是很令人讚賞。我們也要向它們學習。在日常中生中活多多幫助別人。那樣生活將會變得更加美好! 

在現實生活中,我也遇到過別人的幫助。記得那時在我坐公共汽車去青少年宮的路上。可是,半路中突然下起了大雨。到站後,豆大的雨點滴在我的小腦袋上。我正想衝進教室。就在這時,一陣聲音從後面傳來:“等等,我和你一起撐傘吧!”我聽了連忙跑過來,說了聲:“謝謝”。她聽了甜甜的一笑。從此,我和她成了十分要好的朋友。 

朋友們,快伸出你們的愛心之手,讓愛住進全世界吧!記住這句話:“互相幫助,美好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