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劉胡蘭笑灑熱血》有感

過去,我聽說過許多關於劉胡蘭的故事。今天,我看了《劉胡蘭笑灑熱血》,我對劉胡蘭姐姐的了解更深了,自己也從中受到不少啟發。

劉胡蘭是中國共產黨候補黨員,婦女會幹部。1947年1月12日,由於叛徒的告密,劉胡蘭不幸落入敵人的魔掌中。敵人用酷刑殘害她,企圖想她交出名單,讓她聲明脫離共產黨,但她以凜然不屈的氣概頂了回去。狡猾的敵人見硬的不行,又用金錢地位、物質享受來誘惑她,企圖動搖她的革命意志。但是,反動派軟硬兼施的陰謀詭計失敗了。劉胡蘭看著戰友一個個英勇犧牲,心裡的是驕傲,她最後也死於敵人的鍘刀下,獻出了15歲的生命!

每當我讀到劉胡蘭為了革命在敵人的威逼利誘下,都是那樣堅強,沒有動搖她對革命的赤子之心。我不禁想起我和劉胡蘭的年紀相差無幾。但我生活在這幸福的環境裡,除了有良好的學習環境外,還有課外活動,我參加了游泳、奧數……但是,我在冬泳訓練時,因為怕冷,怕辛苦,而曾多次想推出訓練,並沒有認真地對待游泳。在學習上,做奧數時遇到困難,沒有堅強地面對,而是抄了答案就算了。生活上也是一樣,不是顧全大局,而是自私自利。想到這裡,我心裡感到無限慚愧。我下定決心,學習劉胡蘭那堅強的品格,學習她那為祖國貢獻自己的一切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