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總理,我想對你說

今晚,我懷著激動的心情預習了《一夜的工作》,敬愛的周總理無私奉獻的精神,讓我感動得熱淚滾滾,思緒萬千。

這篇課文主要講周總理的工作十分勞苦,每個夜晚都要審閱一尺來高的檔案。但是勞苦一夜後的夜宵卻是一杯綠茶和一小碟花生米。他的室內陳設十分簡單,日常生活十分簡相朴。

周總理工作十分勞苦,雖然要改十分多的檔案,但是,他不是普通的瀏覽,“而是一邊看,一邊思索,有時停筆想一想,”有時還要向別人請教。他“一句一句地審閱,看完一句就在那一句後面畫上一個小圓圈。”一直審閱到公雞喔喔直叫才去休息。看到這些,我的心裡一陣陣感動:這是一位為中國人民的社會主義建設大業日理乃機的總理啊!他一絲不苟的工作精神不正體現他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表現嗎?我不由得想起了自己,只要老師作業布置得多一點,我就撅起嘴巴。只要做作業一個多小時,就會唉聲嘆氣,不像周總理那樣任勞任怨,不辭作勞苦。這時,我仿佛看見:夜深了,人們在夢中遨遊,只有周總理的辦公室里的燈還亮著,他還在審閱著檔案!

可是,就是這樣每天都在繁忙地工作著的周總理,他的生活卻十分簡樸。室內陳設十份簡單,只有“一張不大的寫字檯,兩把小轉椅,一盞檯燈,如此而已。”一個國家的總理,生活這么簡樸,這是全世界找不出第二個的!周總理每個夜晚充飢的夜宵只是“一杯熱騰騰的綠茶,一小碟數得清顆數的花生米。”看到這裡,我不禁想起自己生活十分浪費的現象來,要是衣服有補丁的我就不穿,花錢又大手大腳。想到這裡,我的心裡十分慚愧。

"讀一本好書,就像交一位好朋友。”今天,我讀了《一夜的工作》,周總理無私奉獻的精神,深深地打動著我的心,永遠激勵著我、鞭策著我前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