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生作文:保護視力

小明是班上小有名氣的小書蟲,時時刻刻都想著看書。

每天早上,小明吃完飯,背起書包去上學,他乘上校車,一上車就拿起一本書目不轉晴地看了起來。一位叔叔走來和藹可親地對小明說:“小朋友,在車上不能看書。”可小明左耳進,右耳出,剛把書放下,又拿起來看。

放學了,小明剛回到家,又捧起書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吃飯了,香噴噴的飯菜已經端上了桌,小明像沒看見似的,還在看。爸爸皺起眉頭,“飯都冷了,怎么還不吃飯!”小明只好拿起筷子,邊吃邊看。

吃完飯,小明躺在床上,心裡還想著書,就悄悄地看,看得如痴如醉,媽媽破口大罵,“在床上不能看書!知道了嗎?”可小明不理媽媽,接著看。

日子一天天過去了,小明覺得一看書眼睛就難受,要湊近看才能看得清,黑板上的字都看不見,成績越來越差。小明把這件事告訴了媽媽,媽媽嚇壞了,趕緊帶小明去醫院檢查,檢查完了,醫生說:“你近視了,要配眼鏡。”

小明哭了,“我一定要改掉看書姿勢不正確的壞毛病!”

眼睛是心靈的窗戶,我們要保護視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