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似親人國小看圖作文

我們家在一個苗族小村寨子裡,村子裡有幾十戶人家,只有我們是漢人。我們的鄰居是個老奶奶,她的兒子在很遠的城市裡上班,很少回來,老奶奶很孤獨。

我五、六歲時,就很想為老奶奶做些事情了,可因為那時我太小了,做不了什麼。現在我已經11歲了,足可以為老奶奶做許多事了,所以我準備在雙休日裡悄悄地去她家做點事情。

今天,我趁奶奶外出的時候悄悄地來到了她家,發現奶奶家的一個角落裡堆放著髒衣服、床單等,於是我就拿起肥皂、棒槌,把要洗的衣物裝進小木桶里,然後就到村前的小溪邊去洗。

到了溪邊,我把衣物一件一件地拿出來洗。這可累死我了,因為在洗的時候,我經常會不小心讓東西漂走,我就急忙捲起褲腿跑到下游去撈;有時候,由於床單太大,我洗的時候很麻煩,得把床單拉過來扯過去的洗;還有……

就在我回到老奶奶家晾衣服時,奶奶回來了。她一把將我拉入她的懷裡,把熱乎乎的臉貼在我的臉上,一個勁地說:“你真是個好孩子。”我紅著臉兩隻手不知所措地搓著圍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