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中的孩子」國小四年級看圖作文

作文一:

1937年8月28日,上海火車北站已經成為了戰爭的交界點,現在只有南站可以成為人們逃難的出口,而這樣則使日本侵略者的陰謀得逞了。

那一天,上海火車南站里的人群熙熙攘攘,紛紛逃往外地。而這個時候,幾架日本侵略軍的轟炸機盤鏇在南站上空,仿佛正在瞄準目標,一舉捕獲“獵物”,人們驚慌失措。此時,一對夫婦正在急急忙忙逃向安全區。臉色蒼白的母親不停地安慰著自己的孩子:“寶寶乖,寶寶不要哭了。”那孩子的父親則不聽地催促著他的妻子:“快呀!快走呀!再不走就沒命了!”終於,他們擠過人群,剛要逃出了車站。幾枚燃燒彈從天而降,一剎那,車站的廢墟掩埋了人群,那對夫婦和幼小的孩子也被石塊、坍塌的天橋和火車的碎片給埋住了。那對夫婦知道自己難逃厄運,就把所有生的希望留給了孩子。他們用雙手把那漫無邊際的碎片扒開,用最後的力氣把孩子托出廢墟。可這個孩子再也沒有父母了,他可能成為一個流浪的小乞丐,每天向路伸出髒乎乎的小手乞討;也有可能被接下來的戰爭奪去生命......總之,這個孩子的命運如此悲慘,都是可惡的日本侵略者造成的!

作文二:

風和日麗的一天,張濤傑這個可愛的小朋友與父母一起上海到山東探親。正當買票時,一場誰也想不到的災難來了。

一陣不祥的惡氣來了,十多架日本轟炸機在空中飛過,並且投下了罪惡的炸彈。正當候車廳里的人們反應過來,並且向外逃跑時,一切都太晚了,房屋就像地震般倒下,倖存的人們也被隨後趕到的日軍用左輪手槍打死。

張濤傑很幸運,可他的父母卻為了孩子都失去了寶貴的生命。父親為替孩子和妻子擋子彈而倒下,母親以身負重傷再也跑不動了,正是偉大的母愛讓母親用最後氣為孩子擋下最後一顆子彈。雖然孩子躲過了一劫,但是他永遠感受不了母愛。永遠得不到父親的鼓勵。張濤傑望著一片廢墟,大聲哭喊,多么姣嫩的呼喊,誰聽了都會為他擦掉眼淚,安慰他。他還是個涉世不深的孩子,是享受母愛的時候,日軍卻如此沒有人性。

當救援趕到時,空氣中瀰漫著死亡、傷心的氣息。一位女同志隱約聽到了一陣哭聲,連忙沿著哭聲走了過去,找到了一位筋疲力盡,天真的孩子,他就是張濤傑。女同志抱起他時他還哭著,但仿佛在說:“媽媽、爸爸,你想你們,你們快回來!日本人,我長大以後一定要報仇!”

這個悲慘的故事,讓我們記住,日本人是可惡的,他們永遠無法還清這個債。

作文三:

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轟炸上海火車南站。

“轟”的一聲巨響,火車站的候車室瞬間倒塌了。車站裡那成千上萬的人們驚惶失措,逃的逃,叫的叫,哭的哭,亂成一片。頓然間,硝煙滾滾,血肉橫飛。

這時,從被炸的候車室的廢墟和碎片中傳來一個幼兒的哭聲,聞聲過去,一個三、四歲的男孩正坐在廢墟里,他的周圍都是血肉模糊的屍體,他身上也都濺滿了血。那男孩顯然已被周圍發生的一切嚇怕了,他一臉驚慌,眼睛瞪得大大的,滿臉都是灰塵,還張著大嘴拚命地哇哇啼哭著,連脖子、臉上的青筋都露出來了。這個可憐的孩子是在用他那拚命的哭聲找尋自己的爸爸媽媽,找尋自己熟識的親人。然而,這悽慘的哭聲沒有驚動他的爸爸媽媽,沒有驚動他的親人。唯一的答案,就是這些親人已被日本侵略者的炸彈奪去了生命。

頭頂上敵人的轟炸機還在盤鏇著,一枚枚炸彈繼續攻擊著,地上的人們死的死,傷的傷,小河裡血流成河悲慘得難以想像。就在這時,他聽到他旁邊的廢墟里,傳來一個微弱的聲音,他知道,這是他媽媽的聲音。於是,他拚命爬過去,手上、腳上都被碎片劃破了一道道口子,鮮血在流,可他全然不顧,一個三四歲的孩子一下子仿佛成了一個懂事的小大人,因為他有一個希望,一定要看看媽媽,一定要把媽媽救活。終於,小男孩爬到了媽媽身邊,看到媽媽一臉的鮮血,小男孩趕緊伸手去幫媽媽擦,媽媽從牙縫裡擠出兩面個字“孩子”就斷了氣。就這樣,本來一個幸福的家庭由於日本侵略者的轟炸,這個孩子成了孤兒。

這個孤獨、可憐的孩子,他以後的生活又會如何?相信他會記住這段歷史,發奮讀書,為振興中華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