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0字快樂暑假的優秀作文:尋找神秘寶藏

接著是媽媽來尋找“寶藏”,我從自己平時看的書本中仔細挑選了幾道題,本來以為這些只是些人盡皆知的知識,750字快樂暑假的優秀作文

暑假到了,平日被作業和考試充斥的生活卻顯得有些乏味,我提出在家裡尋找“寶藏”,這個提議一下子就被媽媽認可了,我們便開啟了神奇的尋寶之旅。

這是一個我和媽媽無聊時經常玩的遊戲,規則是這樣的:其中一個人把橡皮、筆套之類的小東西藏起來,然後畫一張路線圖,順便提出幾個問題,讓另一個人回答,答對就可以前進,找到了就獲勝,不然就要被彈額頭。

一開始先是媽媽藏好“寶藏”,由我來找。第一道題目是常識題,我想了一下就答了出來,接著的幾道文字題和科學題也難不到我,就像一條小魚暢遊在清澈的溪水裡一樣輕快自如,別以為這是什麼特殊能力,只是來自課外書的饋贈,我靠著閱讀這位“好朋友”輕鬆地拿下了第一局。

接著是媽媽來尋找“寶藏”,我從自己平時看的書本中仔細挑選了幾道題,本來以為這些只是些人盡皆知的知識,沒想到真的把媽媽考住了,她著急得像一隻沒有找到食物的兔子一樣,可把我逗樂了,等我笑了一陣後才告訴媽媽答案。

“接下來是最後一題,答出來就可以直接拿到寶藏喔。”我故作神秘的說,“哪裡有黃金的房子呢?”媽媽愣住了一下,支支吾吾地回答道:“好像是埃及那邊……”,“是書中自有黃金屋。”沒等媽媽說完我就插了一句,聽到這個答案,我和媽媽都笑了出來,歡樂的笑聲加上燦爛的陽光,正好構成了一幅美麗的圖畫,我們就在這快樂的天空中自有飛翔。

“不如你了,以後也要多開一點書,爭取一直贏下去才行啊。”我一邊乖巧的答應了媽媽的要求,一邊趁機彈了一下媽媽的額頭。

這次遊戲,我不僅找到了媽媽藏得“寶藏”,還有從書籍中找到的“寶藏”,正如杜甫所說“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只要多閱讀,多積累,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讓我們一起在暑假裡尋找書中珍貴的寶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