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難忘暑假400:難忘的暑假

暑假裡我經歷了許多有趣的事:游泳、學手指算、趣味語音……其中最難忘的一件事是通過小提琴四級考試。

八月一日,天氣晴朗,驕陽似火。我早早就起了床,因為今天我要參加小提琴四級考試。上午,我認真地把考試的三首曲子反覆拉了又拉,希望考試能取得好成績。

下午,媽媽帶我去群藝館參加考試,我的心一直怦怦地跳著。火辣辣的太陽把大地烤得快要冒煙,路上的行人比往常都要少,可是群藝館裡的人卻熙熙攘攘,連走道里也擠滿了人,都是來參加考試的同學和家長。雖然大家都熱得汗流浹背,但還是有不少同學在進行考前最後的練習,各式樂器演奏的不同樂曲,在樓道中迴響,熱鬧極了!我和媽媽找地方坐下,我靜靜地想著我考試的曲目,讓緊張的心情漸漸平靜了下來。

終於輪到我考試了!走進考場,我自信地拿起小提琴,熟練地演奏起自己練習多次的曲子。不一會兒,我就陶醉在琴聲中,忘記了周圍的一切……忽然,傳來一聲“可以了!”,把我從琴聲中驚醒,我疑惑地望著評審們,心中一陣緊張。只見評審老師微笑著說:“拉得很好,不用再往後拉了。”,我的心情這才輕鬆下來,同時又感到一陣激動。這時,一直站在門外的王老師進來,到評審老師那裡拿過寫著“優+”的四級證書遞給我,笑著摸著我的頭說:“真棒!下次爭取更棒喲!……”我開心地笑了。

這次考試的時間雖然短暫,卻令我難以忘記,讓我明白:只要不怕困難,認真練習,任何考試都會取得好成績。“下次爭取更棒!”——這是我今後努力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