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不一樣的暑假作文

暑假就如同童年生活,都是開心快樂的,我們可以自由自在的玩耍,不受老師和鈴聲的約束,所以每當放暑假我都會樂滋滋的。但是今年的暑假和以往的暑假竭然不同。

原來的暑假都是前一個月補習,後一個朋旅遊。可是今年暑假卻被實習吞噬了。

我的實習開始了,今年的這次暑假實習是我認為補得最好的了,不僅學到了知識,最重要的是學習有極高的熱情,所以覺得很開心。一個月的實習在快樂中度過了。回到家中,我向爸爸提起了旅遊的事情,我們也一同商量著去哪玩,可半路殺出個程咬金——媽媽,打斷了我們的談話,我生氣地說:“媽媽,您乾什麼呢,您不知道我們在商量旅遊的事嗎?”媽媽語重心長地說:“孩子,你已經不小了,你目前階段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學習,等到你自己能夠賺錢了,你想去什麼地方就去什麼地方,媽媽絕不管你,但是現在必須接著補課”。反駁道:“媽媽,您不懂,現在旅遊和等我賺錢後旅遊意義不一樣。”媽媽的臉上頓時烏雲密布,氣沖沖說道:“什麼不一樣,反正不準去就行了。”我生氣地跑到了房間裡,到了晚上,爸爸來開導我,可我很堅決地說:“非去不可。”爸爸說:“哎,別這么倔嗎,聽話。”爸爸囉里八嗦地說了一大堆,為了圖個耳根清淨,我只好答應了。

8月9日補課生涯又開始了,這次補的是物理,而且是爸爸給我補,由於這是一門新的功課,所以聽不懂也再所難免。在我努力的結果下前一二兩節都懂了。到上第三節的時候,我總是一會兒懂一會兒又不懂,在做這節作業的時候,每一道題對於我來講都挺難的,所以到講作業的時候,我也只做了幾題而已,直到放學,其他人都走了,我就跑到房裡大哭起來,爸爸看見了,就問我為什麼哭,當時,我很傷心,所以一個勁的哭,什麼話也不說,爸爸敢已經猜到了我什麼哭,因為上課時爸已經知道的不懂這節。爸爸叫我別喪失信心,在百般安慰下我不哭了,下午,爸爸把這一節又給我上了一遍,也出了幾道題目,最終我還是打敗了它,我露出了唯美的笑容。

這件事情也印證了一句話:“世界上沒有過不去的坎,只有過不去坎的人,也就是這句話,讓我接下來的物理補課之路越來越順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