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議書

同學們:

今年5月15日是世界殘疾日,這是一個具有重大意義的日子,殘疾人是社會的一份子,許多的殘疾人是身殘志不殘,他們用自己的雙手用自己的智慧為人類創造幸福。關愛殘疾人是進步的理念,所以,我在此提出倡議,希望全社會得人都關愛殘疾人,讓他們感受到人間的溫暖。

殘疾人是弱者,有的殘疾人是手腳不靈,有的殘疾人是手腳殘廢,還有的殘疾人是雙目失明,給殘疾人的生活帶來很多的困難,他們很需要我們幫助有些人不但不幫助他們,還歧視他們,這種行為是不對的,我們應該主動幫助殘疾人。

當5月15日到來的時候,我們應該用自己的行動給殘疾人獻上一份關愛。看見盲人要過馬路的時候,我們要主動的扶他們過馬路。要告訴在盲人道上擺攤的人不要在忙活人道上擺攤。

其實,殘疾人也有許多的貢獻,就在今年的春節晚會,有一個由聾呀啞人表演的《千手觀音》,表現出了對生活的熱愛,值得我們學習。她們在這一次春節晚會上獲得了最高選票。

殘疾人需要我們的關心,我倡議把自己穿過的衣物,用過的文具,把自己的書捐給殘疾人,為殘疾人嫌上一份微薄的力量。

此致敬禮倡議人:快樂樂章20XX年4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