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五年級寒假日記

xx年2月4日星期六天氣:晴

從昨天開始,老爸就宣布開始進入“一級備戰狀態”。這句話意味著兩個意思,一。離開學不久了。二。我的作業基本沒動過。

今天上午,我走進了博達的劍橋園,從踏進教室的第一步開始,我就非常忐忑。為啥呢?因為以我那與生俱來的神奇感覺告訴我,過了12點10分我的末日就要到了。

時間飛逝,原以為非常長的兩個小時悄然而逝,而“抓”我進入工作狀態的魔爪也悄然降臨。老爸以最快速度趕回爺爺家為我迎接“最後的午餐”。不知道是不是上帝和如來聽到了我的心聲,為我贏得了飯後在房間看電視的機會。

一部電影很快“劇終”,老爸終於忍不住心中的激動(抓我寫功課),迅速拉我下樓頭也不回地拉我上車,以比最快速度還快的速度飛回了家。

回到家後老爸第一件事就是布置“作戰”任務,按照他的意思說,我寫完鋼筆字就能獎勵我下去打籃球。我心想:這算哪門子獎勵啊,分明就是想我運動一下。老爸呢,不知道什麼原因幫我把詩先寫了一次再讓我寫。在開始寫時,手總是放鬆不下,結果沒寫夠十個字就搞砸了。白白浪費了一張寶貴的紙後,我的心情終於平靜下來,自我感覺寫一篇《蘭亭序》也是綽綽有餘。正所謂行如流水,一趟下來不用十五分鐘。不過錯誤在所難免,老爸在用裁紙刀把錯的地方颳了(輕輕颳了一層紙)並讓我補上後就放我下樓了。

我在籃球場上橫掃千軍如卷席,正當我準備射球,在這千鈞一髮之際,老爸一個蓋帽免了籃框受皮肉之苦。

真可謂寸金難買寸光陰,一天就這么準備結束,希望明天能做的功課,射的球,吃的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