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日記:真想去北京

摘要:為幫大家更有效的提高自己的寫作水平,精品作文網收集並發布了五年級日記:真想去北京,希望通過對本篇文章閱讀,能取得更多的收穫,為自己以後的寫作水平錦上添花。

五年級日記:真想去北京

從我記事的那天起,想去的地方象天上的星星一樣,數也數不清,但我最想去的還是我國的首都——北京。

北京不但名勝古蹟多,而且歷史悠久,是我國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如果說中國的版圖是一隻雄雞,那么,北京就是雄雞的心臟。吸引了中外許多的遊客去那裡參觀,我怎能不想去北京看看呢!

北京最著名的古蹟就是長城了。長城像一條巨龍蜿蜒盤鏇在崇山峻岭之間,人們都說:“不到長城非好漢。”如果我去北京,一定到長城遊玩。長城是秦始皇為了抵禦外敵入侵而修建的,全長6300多公里,凝聚了我國古代勞動人民的心血,為此還有孟姜女哭倒長城的故事流傳到現在,這就更加讓我想登長城。

登完長城,我還想嘗嘗正宗的北京烤鴨。它皮酥肉嫩,油而不嫩,瘦而不柴,吃上一口,一定會讓你剛才的勞累消失得無影無蹤。根據季節再配上蘿蔔絲、白蔥絲、黃瓜條一起吃,更讓你百吃不厭,據說一位技術嫻熟的片鴨師傅能把一隻烤鴨平均切成108片,每片上都有皮、瘦肉、肥肉,這些怎能不令我嚮往呢?

以上都是北京的傳統文化代表,它還有許多的現代元素呢!我們都知道2024年在北京鳥巢舉辦了夏季奧運會,如果我去北京,我一定要去鳥巢,它被稱為“第四代體育館”,那是給運動員比賽的地方,我要是能親眼目睹一下,該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