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日記:一次班級圍棋賽

五年級日記:一次班級圍棋賽

11月5日星期六雨

今天晚上,我去圍棋班上課。老師講完課後,突然公布:“今天晚上分組進行對抗賽,贏的組有獎品!”我們聽了歡呼雀躍,都十分盼望著自己組贏。老師選了兩個棋下得好且組織能力強的人當隊長,又讓他們選了隊員,一開始,我就被李宇陽選中了,於是我成了李宇陽組中的一員。

開始下棋了,我的對手是林基陽,他的水平還不錯,剛開始,我一直落後手,大場大多被他占了。後來,我覺得我要輸了,便爭先恐後地搶先手,不管是先手大場還是先手官子,我都來者不拒,但是還是和他有近十目的差距,急得我抓耳撓腮。突然,我發現他的一個地方有弱點,假如我走一步他不補棋的話,就會被我吃掉,而且這個弱點還要有很強的計算力才能發現,真是天助我也。於是,我在那裡試探性地走了一步,他果然沒有發現其中的奧妙,到別的地方下了一手,於是我便靈活地運用手筋巧妙地賺到了近十五目,最後我用黑以一百八十八目勝他三目半,我贏了,並且為我們組爭得了寶貴的一分。

結果,我們組四分比他們組三分勝利了,老師獎勵我們組每人一包卡片,我得到的不僅是卡片,還有成功的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