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貌描寫片段

許哲鋌  魔二

哥哥

我的哥哥身材高大,體重有180多斤,比我爸爸要重得多。他帶著一幅眼鏡,長著一幅國字臉。他的手好長好長,身子要比腿長呢!哥哥的嘴巴旁邊還有一圈淡淡的鬍子。哥哥跟我一樣,也有一幅“招風耳”,外加一個塌鼻子。別人都叫我們倆是“同胞兄弟”。他14歲時肌肉很發達,可他現在開始發胖就把肌肉掩蓋住了。

與我最好的同學

在學校里,我最好的朋友就是嚴浩楠了,他跟我是在體訓隊里成為好朋友的。他的頭髮是沖頂的,一雙眼睛明又亮的,還有著一張帥氣的臉,他的身材在我們班級也算高大了。他的耳朵是一雙小耳,在跑步的時候阻力就會減少了,所以他跑得比我要快。他平時衣裳穿得很乾淨,很講究衛生。他鼻子很小,我們都叫他“小鼻頭”,眼睛也很小,笑起來就像一條細縫可愛極了。

敬愛的黃老師

我們的體育老師就是黃老師,她是一位很溫柔的老師。她的身材很細,長得高高的。五官端正,眼睛水靈靈的,平時睜得大大的,眉毛像柳葉似的,真是人人見她都叫她“柳葉妹”。

我長著一幅圓圓的西瓜臉,長著一個塌鼻子,還有一張血盆大口。我的耳朵就是傳說中的“招風耳”又大又寬,我的身材骨瘦如柴,可是肌肉還是有的。我的腿很長身子比較短。我平時不喜歡把自己打扮得很好看,衣服弄髒了也不會讓媽媽給我換。我很喜歡笑,可笑起來就會停不下來了,所以我沒有控制自己的能力。每次,做事都會控制不了自己。

指導老師:葛老師

評:小作者別出心裁,採用片段的體裁來刻畫人物的外貌,使讀者印象深刻,風趣的言語,貼切的形容,使之形象躍然紙上,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