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的苦惱

”咳咳咳,好難聞啊,唉!我現在身體的抵抗力真是越來越差了,動不動就咳嗽、感冒、住院打點滴,啊……阿嚏……真難受啊!“

“是誰在唉聲嘆氣啊?”

“哎!別找了,是我,空氣。”

“咦?您怎么了?生病了嗎?您的臉色看起來很差啊!”

“哎!別提了,原來我的身體可是相當的強健,可近兩年來啊,你看,我的身體狀況每日愈下,啊……阿嚏……”

“呦,那可不敢大意,您趕快去看醫生吧,別耽誤了病情。”

“哎!別提了,我現在非常苦惱,看了很多醫院,什麼方法和藥都用了,可就是不見好啊……”

“那醫生給您診斷是得什麼病了嗎?”

“醫生說了:近幾年來,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工業生產越來越發達了,卻忽視了我的重要性,使原本健康、純潔的我受到了嚴重污染。你看,那些工業廠礦排放出來的廢水廢氣,張牙舞爪地向我撲來,寄居在我的身體裡,我成了天然的垃圾箱;天然的“過濾器”森林也被人們大批大批的砍伐掉了,鳥兒們無處安家;工廠的煙囪,賓士的汽車,無限制地向我身體內排入一氧化碳、二氧化硫、塵埃等,這些物質毒性很大,含有致癌物質,曾經發生的“酸雨事件”和“倫敦煙霧事件”,就是它們幹的,可人們卻埋怨我——“空氣不好”,真是天大的冤枉!現如今,人們因為呼吸了我而發生各種疾病,這使我萬分痛苦,有一些不明真相的人,是非不分,把“兇手”的惡名強加到我頭上,“兇手”、“害人精”啦,都成了我的代名詞。我真是“兇手”嗎?不,不是。”

“你看,昔日那蔚藍的天空如今變得灰濛濛的,失去了原有的乾淨、清透;昔日清澈見底、魚兒肥美的的湖泊如今混沌不堪,可憐的魚兒成群成群夭亡……有人說,當世界上最後一隻老虎在孤獨中尋求配偶,最後一隻雄鷹從天空墜向大地,最後一隻鳥兒發出悲慘的鳴叫時,人類也就失去了自己的未來。這真是警世之言!

“啊!太可怕了,那我們怎么辦啊?救救我們吧!”

“主宰著地球的人類,我希望你們能共同努力,幫助我摘掉“兇手”的帽子,還我以清白:當陽光透過我照射大地,生靈們呼吸著我,感受著大地母親的溫暖和關懷,清澈的河水像明鏡一般照映著大地,人們向我點頭微笑……”

自評:這篇博文我嘗試運用了對話的方式,表達了現如今我們生活環境受到的嚴重污染,呼籲人們要共同努力,來保護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請各位博友多多指點。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