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我們有一個大家庭,那就是地球,如果希望我們的生活更美好,那就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努力,去保護我們美麗的大家園吧!

陽春三月,春風送暖,正是植樹的好時節。我和爸爸一手提著水桶,一手拿著樹苗和鏟子,來到山坡上植樹。我們先挖幾個坑,再把小樹苗放入坑內,然後用鏟子蓋上土,最後澆水。一顆顆小樹就栽好了。栽樹容易,但讓一顆小樹長成參天大樹可不容易。現在有些人為了自己的利益,不斷砍伐樹木,一排排的參天大樹都倒下了。據統計,全世界一天被人們砍伐的大樹,有一片森林那么多。所以我們要大量的植樹造林,綠化荒山,保護好我們的花草樹木。

其實,保護環境不僅是植樹,在生活中,不使用一次性杯子,一次性筷子,還有裝物品的塑膠袋和一次性飯盒。我們還要保護水資源。各類工廠排放的污水需要經過處理才能排放,並且更應該節約用水。減少排放汽車尾氣,保護大氣層,防止紫外線侵入也是我們要做到的。保護環境,禁止亂貼亂畫,不隨地吐痰,不製造噪音。

我們是新一代的接班人,必須要有責任去保護我們的家園。讓我們共同維護,共同珍惜,使我們的明天更加美好!